不斷挖掘「私」,用大法洗淨自己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6月05日】

好長一段時間,似乎感覺自己突破的很慢,儘管三件事也在做,似乎在別人看來我做的很好,但內心裡我清楚的知道自己並沒有多大的提高。好像進如到一種狀態中很難突破。和同修交流中,對聽到的一些同修間「負面」的東西心裡也常有不平。比如:當同修談論起某某之間這些年一直有怨結未解;當某同修偏激所做出的那些事;當某同修色慾心還那麼重……我就在想:雖說正法到最後了,可是,同修中所表現出來的諸多「嚴重」問題,這叫師父怎麼結束?表面上看是在為同修的狀態著急,實際上這正是修自己提高的重要關口。心想,自己比他們正多了,這是他們的問題而不是我的問題。

近日讀同修多倫多法會上的兩篇文章很有感慨。受此啟悟我深刻的悟到:當看到周圍同修一些所謂的「不好」表現時,正是修自己和提高自己的關鍵時刻。修什麼呢?就是修去自己當看到諸多不順眼的事時,看看自己還有多少「不平」或想「指導」別人的心,這個心恰恰是「私」的表現。儘管這些年我們都在用師尊的「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法理來指導自己的修煉,可是我們從中會發現,在修煉的不同境界會感悟到不同的「私」的表現。特別是當遇到一件事情與自己不沾邊時,表面上看與己無關,如不細心向內找也很容易「滑」過去。當你能警覺的「內視」那個「私」時,你會清晰的發現:那個「私」正靜靜的在你境界的微觀中呆著,它像沒事一樣絲毫沒有受到觸及。這時你要毫不留情的用大法的法理去掉它!那就是:放棄自己的任何感受;給同門一個正的場;像羅漢一樣遇到什麼事都樂呵呵的。思想中沒有任何被外界帶動的「波瀾」,真正是處於「道中」的狀態。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從舊宇宙無盡穹體中一步步「走」到「地上」的生命,生命中被包裹層層人的「殼」太多了。 那些我們很熟悉的人的理、人的經驗、人的處世哲學和生活方式都沾滿了形形色色的人的垃圾。追溯這些名、利、情的根本就是一個「私」。無論自己的表現或同修的表現都跑不出這個範圍。「甚至於每個大法弟子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你甚至於思考的一個問題都不是簡單的。將來你們看,都是安排的相當細密,不是我安排的,是這些舊的勢力安排的。」(《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師父還說:「造就一個人、一個生命,在極微觀下已經構成了他特定的生命成份、他的本質。」(《轉法輪》)由此可見,無論我們從舊宇宙土壤中產生出的狀態,還是舊勢力對我們今天的一切安排,其核心都沒有跑出那個「私」。而這種「私」在修煉中有時我們看的比較清楚而容易去掉,而有時就看的比較模糊或意識不到。比如:我的母親(同修)有一段時間經常找我去吃飯,我很不願意去,我認為她影響了我學法,認為她情重。還振振有詞的批評她。結果家裡人很是反感。後來我忽然悟到:我為什麼不願去呢?這後面隱藏著一個強大的「私」。由於這個「私」沒去掉,那麼一切的表現就是以我為核心:我的看法,我的感受,我衡量你是否符合了我……而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上去想問題。父母做好了飯菜,最大的願望是兒女們能夠圍聚一桌,那是父母的最大樂趣。他們會認為這是兒女的最好的孝心表現。修煉人能夠為別人著想體現在方方面面。我的觀念轉變後使家庭也和睦了。不修煉的常人也很理解和支持大法。

以前開車走在街上,總是略有點習慣性的壓行人道線或提前一兩秒闖紅燈,(反正也不違反原則)有時後面車按喇叭時,不是馬上躲開讓路,而是不緊不慢的「壓路」……現在不了,時常邊開著車邊發著正念,臉上帶著祥和而淺淺的笑,當後邊有按喇叭要超車時,我能馬上躲開,再也不壓邊線和闖紅燈了……為別人著想啊!我要形成習慣。這是師父從講法時到現在對弟子的最基本也是最關鍵性的要求。

很喜歡看開天目同修寫的交流文章,忽然有一天我發現:這些文章中寫的那些不同大穹主和王下走的初衷,都是為了拯救「自己」那一境界的眾生,而對於其他境界的眾生他們是漠視的。這種「私」他們自己都察覺不到。而大法弟子則不然,我們在一步步境界的提升中,不僅要紮實的達到每一層次法對我們的要求,同時要在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這一點上要達到包容宇宙最終的一切境界狀態。這才是師尊要達到宇宙永遠不滅的保障。而眼下我們所遇到周圍形形色色的「同修表現」,正是修去我們微觀中那個「私」和「我」的最佳時機,因為師父給我們安排的一切都是有序的。都是最好的。所遇到的一切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的,千萬不要輕易的「滑」過去。向內找,向內找,只有在向內找中才能達到應有的境界,才是師父所欣慰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