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了卻人心惡自敗」

大陸新學員


【正見網2009年06月04日】

我有一段很奇特的經歷寫出來用同修共享。去年中國新年前,我有一天打坐,忽然覺到一種巨大的莫明的恐懼,直覺著汗毛孔都張開了。所有空間都凝結住,我憋的幾乎喘不動氣,汗水順著臉往下流。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就反覆不停的說:我有師父、我有師父,誰也不敢動我!反覆的背「大法不離身 心存真善忍 世間大羅漢 神鬼懼十分」(《洪吟》<威德>)很長時間才稍稍有些放鬆。然後我按照事先計劃好的去發資料,可是我的車奇怪的就是光哆嗦怎麼也發動不起來,同時眼皮奇怪的跳起來,而且是一條線在眼瞼上穿著跳!平生沒經歷過那種跳,忽然就想到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的俗語,那種巨大的恐懼緊緊的把我虜住。我不知道怎麼辦,是去發還是不發呢?不知道前面是不是真的有什麼危險,腦子幾乎是空白。我也不知道當時怎麼想的,最後就在車裡大叫: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就是不怕你!我死我也不怕你!「法正乾坤,邪惡全滅」,滅滅滅!就這樣,突然車子就發動起來了,真抱著一種赴死的心,我開車就走了。發完資料回來,什麼都沒發生。進家門的時候我想,是我把惡鬼嚇跑了。但是我實在是太累了。

接下來一連幾天精神不振。晚上起夜,恍恍忽忽的也覺的有點怕。怎麼回事呢?前年學師父《對澳州學員講法》後,對向內找的法理越來越看重。知道遇事向內找了,於是就想事情的前前後後,總是有原因,我就向內找。找的很費勁。忽然就想起那段時間,我對老學員有點不滿,原因是老學員把沒發完的過期的資料拿來讓我發,而那些資料我都發過去半個多月了。一些真相幣不好發也拿來讓我發,我就很反感了。對老學員說了兩句比較重的話。於是我反反覆覆的找自己,看到底觸動了自己哪顆心,結果找出來明裡暗裡的八種人心。一向覺的自己不太想事,找出八種人心也把自己嚇一跳。怕心、安逸心、怕麻煩的心、潛在的顯示心,等等等等,把莊嚴神聖無比的救度眾生的大事當作常人事來講公平,實在是太大的漏了。而且還對老學員說了比較重的話,更是不應該。在證實法修煉中,儘管老學員可能有這樣那樣不盡人意的地方,但面對嚴酷的迫害,老學員如果沒有助師正法,堅定的維護法的正信,是走不到今天的。於是我很自慚形穢,趕緊給老學員寫了道歉信,那種壓抑我的敗壞的物質也就煙消雲散。心情忽然明朗,也就不再害怕了。此後再有類似的事情,就能站在法上去認識了

籍此,我對向內找和提高心性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從師父講法中我們知道,大法弟子和常人產生矛盾,百分之百是大法弟子不對。很長時間不能真正理解。總想得講個對錯吧。現在悟到,那是因為有提高心性的因素在裡面。如果人人都做對了就沒有修煉的環境了。而修煉人與修煉人之間判斷是非的標準也不是對與錯,更不是什麼公平不公平和應該不應該。而是是否有利於救眾生證實法和提高心性。修煉人就是通過矛盾來增加德擴充自己的心的容量,在苦中,在艱難中,在不公中,憑對師對法的正信,最大限度的捨盡,提高心性,達到德和心性的全方位的提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