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不再等待・考試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6月17日】

(一)不再等待

因為當地有神韻演出,要推廣,所以拿了一些宣傳畫去張貼。

一開始貼的時候,還是照去年的方式,總是想首先嘗試美容院等地方──因為憑經驗那些地方允許帖的可能性大,而有些別的地方可能會說他們的政策是櫥窗上不許貼廣告等。

後來聽同修分享經驗說,現在情況不一樣了,許多商家都樂意讓我們貼宣傳畫。於是想:為什麼別的同修有那樣的感覺、而自己依然是舊觀念呢?同時也意識到,因為神韻在救人上的重大意義,所以不管是商家作為實體還是那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應該支持。於是也開始轉變觀念,同時發正念。果然發現大部分商家都很歡迎我們的宣傳畫。

貼了一些宣傳畫之後,發現手裡剩的還很多。眼看演出越來越近了,就想是不是自己上次取的太多了,要麼分一些給別的同修貼?後來又意識到,自己在推廣神韻上做的很有限,貼宣傳畫也是一個彌補的機會。於是定下心來,決定要把這些都貼出去。

然而工作上依舊很忙,似乎找不出時間來。於是想不管怎麼樣,先把這件最重要的事情做完再說。

於是又走了出來。感覺效果格外的好,大多數商家都很高興把宣傳畫貼出來。在一家店裡有一位女士,可能是店主吧,看了宣傳畫在聽我介紹這個演出時(我並沒有提及大法),從抽屜裡拿出一本書,取出夾在裡面的書籤問我,「這是什麼?」我一看,是一個精緻的洪法書籤,上面還繫著一個漂亮的紙做小蓮花,於是向她介紹了一下。她興奮的說,這是她從一次遊行中得到的,她很喜歡。

在一家商店門口還遇到一位男士,他問起我關於神韻演出的事,並向我要了一張宣傳畫,說是要貼在他所在的教堂裡。

在回來的路上,想著這幾天所經歷的以及參加紐約法會的感受,心中很感慨:看來是要改變心中固有的舊觀念了,只要對救度眾生和證實法有利,就要去做,不再等待。

(二)考試

最近做了一個夢,其中有一場考試。試題很簡單,只要寫幾句話,交上去就可以了。

然而在夢中,幾個原本很簡單的字卻寫的歪歪扭扭的、辨認不清,而且描來描去還是不行。

夢醒之後,意識到自己許多方面都沒做好。機會不多了,放下各式各樣的執著,堂堂正正的做好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1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