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豈獨我知,三界誰不知!」

王勝


【正見網2009年09月01日】

公元一七三三年,清雍正十一年,河北省有交河縣舉子蘇鬥南從京城參加會試後回鄉。走到白溝河,在白溝河邊的一個酒肆中遇到一位老朋友。二人入座對飲起來。

朋友剛剛被罷官。心情抑鬱,牢騷滿腹,酒酣耳熱後,滿嘴講的都是怨恨蒼天,對行善的人不獎,對做惡的人不罰,根本就沒有報應,怨恨天道不公平。這時有一位騎馬的人來到酒肆,把馬拴到樹上後,進了酒肆,坐在了蘇鬥南朋友的對面,邊吃酒飯邊側耳傾聽蘇的朋友發牢騷。聽了很長一段時間後,騎馬人對蘇的朋友做個揖,然後言道:「你懷疑因果報應不存在或者不及時嗎?你來看啊,凡好色者必病,嗜賭博者必貧,這是大趨勢;搶劫他人財物者必被誅滅,殺人者也一定要抵命,這是法理。但是呢,同樣是好色而身體的狀態有強有弱,同樣的嗜賭而賭技有高有低,這是不可能都完全相同的;同樣道理,一同去搶劫財物必然有主犯和隨從,而一同去殺人也存在誤殺和故意殺人,從法理上也應分別論罪。這其中的細節也需要認真的推敲和研究。這期間有的人功過相互補償,看似無報應,其實已經報應了,這叫無報為報;有的人應遭的罪或該享的福還沒完,雖該報應而不是立即就報。這裡的區別更是既公平又細微,只有蒼天才能掌控;你僅憑眼前之所見,而懷疑、否定天道對善惡的明斷,你這不是在顛倒黑白嗎?而且你也沒有資格去埋怨天道。我現在就說說你:你的命運本應當員外出身,官可至七品。但你為人偽詐奸猾,處世則多方探察,很善於趨炎附勢和避重就輕推卸責任。而且你還十分擅長排擠人。根據你的這些劣行,遂削減為八品。你在升遷八品之時自己認為是由於心計周密,由九品而升。不知道正是因為你心計周密,由七品而降也。」

這時,騎馬人走到蘇鬥南的朋友跟前,附在他耳邊小聲說了幾句話,說完後大聲問他:「你忘了嗎?」蘇的朋友立即驚駭的汗流浹背,問騎馬人:「你怎麼知道的?」騎馬人微笑著說:「豈獨我知,三界誰不知!」說完轉身上馬。只見黃塵滾滾,傾刻不見蹤跡。

俗話說,善惡有報是天理。發生在我們身邊無數的事實也證明了這一點。由於我們六十年來受邪黨變異思想文化的迫害,把一些因果報應的事實,看成是自然現象,掩蓋了人類生存發展及繁衍的本質。有些人變的隨心所欲、無所顧忌的恣意妄為,喪失了心法的約束,什麼壞事都敢幹,真以為無法無天了。而在現實中,那些做壞事的人,已經用人類的方式遭到報應了。如坐牢、撤職查辦、車禍、暴病而亡……

中共邪黨政權是有人類歷史以來最邪惡、最殘暴的流氓政權。六十年來,有八千萬同胞慘死其暴政之下,天道怎麼能不清算邪黨的滔天大罪。不是不報,時機未到。趁天滅中共即將到來之前,同胞們,趕緊「三退」保平安吧!

(故事選自《閱微草堂筆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