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協調・度量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9月02日】

(一) 協調

在日常工作中經常遇到的一個問題就是管理與協調能力。過去對工作上的人際關係有種負面看法,認為做技術工作才是實實在在的,其它都是做給人看的表面的東西、或人為私利向上鑽營的手段,不是修煉者應該花精力的。最近的一些經歷使自己對此有了不同認識。

家裡給草地澆水時用很長的水管,平時不用的時候就像線圈一樣繞起來放在一邊。因為管子舊了,所以捲來捲去的時常變形打折,心想這樣下去管子很快不就壞了嗎?於是最近這次用完捲起來的時候,儘量的依照管子原來的形狀來捋順,結果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形打折。

由此悟到,就像是在工作單位,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打算或興趣,如何能夠穿針引線、提供機會把每個人的積極性與能力充分調動起來,這就是協調。這樣做的出發點不是為了要達到自己的什麼目地,而是為了他人。

(二) 度量

以前也知道作為修煉人處處要做好,一方面這是修煉人的標準,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講真相。可工作單位中整天事情很繁雜,所以具體修煉人該怎麼做,心裡也沒底。最近碰到的事情對自己有了一些啟發。

單位有個同事B,我當初進這個單位就是他錄用的,而且他對我在公司裡的起步和成長提供了很多幫助。後來雖然我到了其它小組做,但與他還是保持了較好的關係。最近因為一些原因,他選擇去另外一家公司更好的機會去發展。聽到這個消息後,許多同事一方面為他高興,另一方面也為身邊失去一位良師益友而惋惜。

B也是少數族裔,工作很負責。更重要的是他待人誠懇,而且也很熱情。不管是同事、下屬,還是餐廳的工作人員,都喜歡與他交談;而且人們在與他接觸中很容易被他積極、正面的態度所感染,感到有所收穫。這一點很難得,因為一般同事交談中時不時會抱怨或有漫不經心的態度表現出來,而這些在B身上幾乎是看不到的。我給他講過大法真相之後,他也主動詢問過幾次。

通過這個常人B,我悟到,一個大法修煉者在工作場合或其它環境中,可以做到符合法對自己的要求;不計較他人的負面表現,能容得了他人,當做好時,心態和言行對周圍的人和環境都會起到正面的作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