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開口謗神靈 難逃三十鞭

莫求


【正見網2009年09月06日】

清朝時揚州有座天都廟,當時有一個借住在廟裡的人,多次向神祈禱希望得到人間名利,可總沒有應驗。於是他有一天醉酒後,借著酒勁當眾開口謗神說:我祈禱這麼久都沒有得到什麼回報,這神有什麼靈驗啦!說完他就睡了過去,當即做了一個夢。夢中,神斥責他道:人的命運自有定數,一個人窮困、發達與否,命中早就註定了,你自己的痴心妄想得不到滿足,竟敢來誹謗神靈。現在罰你到儀征縣去挨三十鞭子。

第二天,那人醒來後根本就不以為然,他想:儀征離揚州足有六十裡,我怎麼會跑到儀征去挨打呢?神又有何辦法能讓我到儀征去呢?然而不久之後的一天,有人穿著白色喪服前來找他,並哭拜於地。他一看,原來是自己的外甥來了。他的外甥說:我的母親大人去世了,請舅舅前去參加葬禮。而他的外甥正好家住儀征,這時他想起那個夢了,生怕到儀征會被打三十鞭,於是盡力推辭,但他的外甥懇求不已。他想:硬不去參加葬禮從人倫的角度上說不過去,而且外甥就住在水邊,往返時都住在船裡,應該不會有事。於是就同意了外甥的要求,一同乘船趕往儀征奔喪。

船行至儀征境內,即將到外甥家時,那人忽然內急出艙如廁完畢後,正要返回船艙時,突然看見對面駛來一艘官船。他怕冒犯官府而被打三十鞭子,於是急忙跑入船艙。這時官船上的官員看到這人神色慌張的跑進船艙,懷疑他是盜賊,於是將船靠上去檢查。官員仔細盤問後知道他不是盜賊,於是又詳細問他為何慌忙躲閃,那人於是講了夢中神罰他到儀征挨三十鞭的事。官員一聽,就說既然此乃神意,萬萬不可違背,於是命差役抽打那人三十鞭。

故事裡那人謗神造下業力,要遭報被打三十鞭,他知道後,怎麼躲最後都沒有躲過去。而且他急忙跑入船艙妄想躲避報應的行為,反倒促使他被盤查,最後挨了三十鞭。可見做惡一定有惡報,報應來時,怎麼樣都逃不了!

由此我又想起了中共邪黨對法輪功的迫害。法輪功是佛家極上乘的修煉功法,可中共邪黨出於其邪惡本性就是要加以毀謗、迫害。邪黨用最惡毒的手段污衊法輪功,迫害法輪功學員,大批的法輪功學員被邪黨活摘器官後焚屍滅跡。邪黨罪惡滔天,早已註定將在最可怕的惡報中毀滅。這惡報是邪黨無論如何都逃不了的。可邪黨就是要加大控制力度,負隅頑抗註定的天意,然而它越是這樣做人民越是厭惡它。邪黨的做為就跟故事裡的那個人一樣,反而進一步的促使它解體滅亡。所有參加過邪黨組織的人,要想在邪黨滅亡時不被牽連,只有儘快聲明退出黨、團、隊(可以用化名)。

(資料來源:《秋燈叢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