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心語:怕心與動心

蓮子


【正見網2009年09月12日】

在修煉中的人,面對邪惡的迫害環境和形勢,常常為怕心不去而困擾,嚴重干擾著大法弟子去完成證實法和救度眾生的偉大歷史使命。

前幾天我和妻子(同修)正準備到家鄉去講真相,突然聽到一位同修在農村講真相時被非法綁架了。我們的心都動了,怕心出來了,推遲了這次講真相的日程。隨著邪黨所謂的「六十大慶」的臨近,邪黨部門採取了一系列的對大法弟子監控看管的非法措施。好多同修都被怕心障礙住了,又出現了象去年奧運時的那種狀態,實際上已經是把自身的安全放在了第一位,把期盼得救的眾生放在了後面。

不是說講真相救人的事不做了,也不是說注意安全不對。關鍵是這期間的心態是個什麼樣?第一念是心繫眾生,還是先考慮自己的安全,這顆心是怎麼動的?動自我保護的人心,那就是人念;動救度眾生的慈悲善心,那就是神念。所以說「人神之間一念之差」,既是如此。

我記得禪宗有一個小故事,大概意思是:一天,六祖慧能和他的弟子們正在佛殿中打坐,殿前的幡突然飄動起來。一和尚說:「幡在動」,另一個和尚說:「不是幡在動,是風颳著幡在動」。 六祖慧能閉著雙目說到:「不是幡在動,也不是風颳著幡在動,而是你們的心在動。」眾弟子聽後恍然大悟。

在今天的正法修煉中,師父告訴我們:「……一個心不動,能制萬動。」(《精進要旨(二)》)「……可千萬不要心如浮萍,一有風吹就隨著動。」(關於小說《蒼宇劫》)那麼我們為什麼就做不到心不動呢?根本原因是怕心在作怪。其實,怕心和動心是互為聯繫的兩個方面,又是不可分隔的一體。因為有怕心才會動心,怕心是動心的根源,動心是怕心的體現。師父還告訴我們:「可是有沒有怕心,卻是修煉者人神之分的見證,是修煉者與常人的區別,是修煉者一定要面對的,也是修煉者要去掉的最大的人心。」(《學好法 去人心並不難》)怕心不去就會動心,修去怕心就不會動心。同修們,讓我們下決心修去這個讓我們動心的怕心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