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國際美展波士頓州政府大樓揭幕



【正見網2009年10月27日】

巡迴世界五大洲、四十多個國家的「真善忍國際美展」,10月26日上午11點半正式在波士頓的麻州州政府大樓(State House)揭幕,將進行為期五天的公開展覽。三位麻州州議員及畫家汪衛星女士在開幕式上致詞。

本次展覽是「真善忍國際美展」繼2004年12月在麻省理工學院舉行首展後,再一次蒞臨大波士頓地區。主辦單位新英格蘭法輪大法協會表示,這次展出的畫作加入了五年來美展畫家們的全新畫作。不過由於場地空間有限,只能展出廿七幅畫作。此外,由於原始畫作的畫幅十分巨大,有的甚至高達11英尺,因此這次的展出品,大多是縮小尺寸的複製品,但最大的一幅畫仍有10英尺高,相當壯觀。

共有五位麻州州議員贊助了本次展覽,其中三位在開幕式上致詞。州參議會少數黨領袖、共和黨籍的州參議員迪賽先生(R. Tisei)在發言中說,親臨畫展感覺意義重大,身為美國人享有充分的民主自由,但看到其他地方的情況卻不是如此。中國目前的信仰自由正遭到迫害,他「感謝主辦單位把畫展帶到州政府大樓,希望能引起更多人的關注。不僅是讓州議員們看看這些畫作,來自世界各地前來遊覽州政府的人們也能看到這些畫作。」迪賽參議員說:「在此表達麻州參議會的問候之意。」

麻州眾議員路易斯表示,在州政府舉行真善忍美展,就是對中國當局發出呼聲:必須停止這場苦難,讓中國人重拾尊嚴

代表溫徹斯特(Winchester)的民主黨籍州眾議員路易斯先生(J. Lewis)在發言中說:「州政府大樓本周的藝術展覽非常重要,這些美麗而感人的畫作,出自一群天賦洋溢的藝術家之手。這些畫作,勝過千言萬語,幫助我們了解中共的人權暴行,是中國當局如何殘酷對待其人民的最有力的呈現。」「這場迫害,也深深影響了居住在我選區內的那些法輪功學員。他們有不少親友在中國,因修煉法輪功而正在遭受迫害或處於生命危險中。」路易斯議員表示,只有全世界都站出來發聲,才能制止中共對法輪功及中國人民的迫害。「本周在州政府舉行(真善忍)美展,就是我們對中國當局發出的呼聲,必須停止這場苦難,讓中國人重拾尊嚴」,他說。

代表劍橋(Cambridge)的民主黨籍州眾議員布朗斯伯格先生(W. Brownsberger)致詞表示:「(畫展所表達的)真善忍價值觀,同樣也是美國的價值觀。法輪功學員每一天都在向世界展示著堅持這些理念的勇氣。」「而這也是美國人在多年以前所悍衛的。」「今天我很高興能和你們一同欣賞美展,了解真相」,布朗斯伯格議員說。

畫家汪衛星女士分享了她創作《在暴風雪中》這幅畫的心路歷程。

汪衛星女士是這次「真善忍國際美展」展出畫作的五位畫家之一,她在開幕式上分享了創作其中一幅畫的心路歷程:「《在暴風雪中》這幅畫完成於二零零五年,是真實的故事。畫中的人物李昂是一位退休的美國白人法輪功學員。他原來住在休士頓,當他得知中共鎮壓法輪功後,就天天到休士頓中國領事館前靜坐,要求停止對中國法輪功學員的迫害。2004年他來到曼哈頓,不管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他日復一日地在街上向過路的人們講述著法輪功在中國遭迫害的真相。」

「畫中我把他放在曼哈頓的炮台公園,背對著大海,能隱隱約約看到自由女神像。我希望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比--在這個自由的國度,在自由的象徵前,講述著遠隔重洋的那個不自由的國度中,正在發生的剝奪自由的事實。在紛飛的大雪中李昂舉著展板,從雪花覆蓋的衣帽上可以判斷他在風雪中已經站了很久,然而他還是這樣平和與堅定」,汪衛星說。

「他的眼珠透明純淨,就像一個小孩的眼睛,沒有一點渣滓。他沒有顯示、也沒有競爭,他不是證明自己,不需要索取也不需要交換任何東西。僅僅以自己一顆善良慈悲的心,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使那些被迫害的生命早一天能夠得到解脫。」汪衛星表示,通過創作這幅畫,她才理悟到一個修煉人的善的更深涵義。

據主辦單位表示,上周五他們掛上畫作,還沒有正式展出,就有不少人前來觀賞。一些人在留言簿上寫下了他們的心靈觸動。一位女士留言:真善忍美展的畫作「美麗而令人震驚,我將畢生難忘。」此外,還有人留下了聯繫方式,希望邀請美展到當地的大學展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