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純淨,語出感人

――讀《正見週刊》文章「和小弟子精咄實修」有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2月15日】

讀了《正見週刊》2009年12月1日的文章「和小弟子精進實修」後,十分感動。平時很少流淚的我,邊讀邊淚流滿面!我被文中三個孩子和她們的媽媽真修、精進和純淨的心靈與樸實的話語深深打動。文中最大的孩子十歲,最小的六歲,而她們年輕的媽媽也在忙於做大法的項目。一家人在整體的配合中又透露出不同的個體精進狀態。每看罷一篇文章,我不由雙手舉過頭頂,以示對小同修和她媽媽的敬佩之意。

語言真而心靈純,每句話都如重錘般深深的震撼著你。在她們的年齡段中,也有她們每天遇到的痛苦或過關的事,她們能用大法對照而一步步昇華。使我驚奇的是:每個孩子都能打坐一個小時:「當姊姊打坐放下腳時,弟弟會比我緊張的哭著說『你趕快盤起來,我要你回天上,你趕快盤起來』。」……六歲的洪法說:「我一邊盤一邊哭,但是我不敢放下來,因為沒有好好煉功會有業力,會不能回天上,所以我用手抓住腿。」而我自己呢?修煉十多年了,才勉強能盤一個小時,還覺得比周圍同修強。可是,和孩子比起來,我真的差多了。而且,三個孩子和她的媽媽在做大法項目時是那樣的投入和精進:在售票中心、動物園、計程車上都留下了她們講真相和撒資料的身影。相比之下,我真不如三個孩子做的好。那一顆顆純淨的救人心和說出的每一句發自生命深處對眾生呼喚的話真的使人落淚。「師父,這些都是你的小弟子,謝謝你給我這麼好的孩子。」她媽媽的話使我感到這些孩子的偉大和在正法中與大法弟子建立起一樣的威德。

身邊一位教育界的朋友曾對我說:「這些年,大陸和台灣的學生搞了幾次作文大賽,而獲一等獎的都是台灣的學生。」我說:「他們的文章確實好麼?」他說:「嗯,文辭一般,而每一句話都寫的那麼真,那麼感人,那種實實在在勁兒誰看了都有些難忘。而大陸學生作文呢?文辭華麗,虛假連篇,看完了也就看完了,沒什麼印象。」我一直沒有機會看到台灣學生的作文,而三個小同修的交流文章(包括她媽媽)令我感到那一片土地上的生命沒有受到惡黨文化的薰染而寫出每一段話是那麼乾淨、淳樸而有震撼力!讀同修文章,點滴中能看出自己的差距,平時自己在說話、做事和與人交往中,虛假的東西太多。前些天一個同修指責我說:「你這個人好捧人,見誰都說好……」我一下子看出自己多年來在惡黨機關工作養成的保護自己的習慣,修煉十多年了,人的這層「殼」是多麼難去啊。儘管有那麼多修煉上的付出,但我真的感覺不如這三個孩子天然的純淨。這才是生命的「歸真」,這才是「洗淨」後的昇華。當我看到在大法中昇華的孩子和她的媽媽,我從內心感受到了師尊的偉大和正法整體形勢的壯觀與美好。

一次,一個同修問我:「我怎麼沒體會到大法給家庭中帶來的美好?」我說:「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做好。比如:當你下班走進家門時,你主動的做飯、拖地和洗衣服;做好飯菜後,先給妻子和孩子盛上一碗,同時別光自己低著頭吃,經常看看別人碗裡是否該添飯?睡覺前,給妻子端上洗腳水,特別是當在過關中她罵你時,你能心態坦然,無怨無恨的堅持做。日久天長,你時刻為別人著想的真心能使她感到你人品的高尚和大法的美好。」有時候,偶爾會聽到個別常人說:「你們大法弟子對別人是挺善良的,可是就是在家裡不過日子。」每當聽到這樣的話,我不是設想同修是否在家庭中行為有些極端或走偏?而是先認真查找一下在自己身上是否有這樣的現象?細想一想,還真的有,比如:有時在家裡活也沒少干,掃地啊,種菜啊,餵豬啊……心想趕緊幹完活好學法煉功。結果,妻子回來後還是滿臉怒氣,衝著你大吵大嚷一通!後來我終於明白:「活」雖然沒少干,而乾的基點是「私」(為了學法煉功)。尤其對孩子的學習輔導和家庭生活的一些細節上,常常是漠不關心。這和文中的三個孩子與她們的媽媽,你關心我,我關心你,形成一個祥和的家庭和證實法的整體是有多麼大的差距哦!儘管我的妻子還沒有修煉,儘管我的孩子還沒有修煉,但師尊給我安排的修煉環境和要走的路的目標以及要達到的標準都是一樣的。不要習慣的停留在一個狀態中。要突破一步!再突破一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