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蝸牛殼(新加入錄音)

王昊天


【正見網2010年01月09日】

相傳,在很久遠時期,造物主造出的蝸牛本沒有殼。蝸牛剛生下來沒多久,就可以自由的走動爬行,行動起來,也很迅速。但是,一遇到棘草,蝸牛馬上就緩慢下來,小心翼翼的害怕被棘草的刺,扎傷自己的身體。在遇到狂風雷雨,蝸牛也會很自覺的停止下來,害怕被劇烈的大風吹走。

漸漸的,蝸牛行步變的弛緩下來,而且每走一步,都要膽膽突突的左防右防,因為它總是害怕自己受到傷害,它總是在害怕之心的奴役下,改變的沒有主見,改變的不敢面對現實,改變的失去向前方努力,再多走一步的勇氣。

而且,蝸牛強烈保護自我的意識,漸漸的溶到生命的深處。前方,對它永遠遙遠,於是前進的勇氣,徹底的被銷毀。因為它害怕自己受到任何的傷害,只想保護自己,而不敢承受一丁點的痛苦,害怕的心理,就像一層雞蛋殼一樣,漸漸的長在脊背上,而且越長越大,大到能把整個蝸牛,都覆蓋起來。每當遇到麻煩時,蝸牛首先會在第一時間,完完整整的縮進這層殼中,心甘情願的做害怕心理的奴隸,而且非常依賴這所謂的保護殼,甚至對它畢恭畢敬!

從此,蝸牛完全失去了主宰生命的能力。每天,都拖著這樣一個蠢笨的殼,緩步行走,它也完全迷失了,完全想不到要去修改自己不好的生命境況。反而,沉浸在這層窄小的空殼中,並把它當成自己的窩,再也記不起自己先天生命的本來面目了!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