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何來?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1月11日】

前一段時間在修煉的路上一直陷於困惑中,感覺難於突破,致使麻煩表現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拖得自己很累、很疲乏。

直到前天出現的事情,在發正念時慈悲的師父點悟弟子,才得以理順思路,豁然開朗。

事情是這樣的,自己是年輕大法弟子,工作的環境經常接觸異性,因在男女之情、色慾方面遲遲去的不乾淨、不徹底,嚴重影響面對面講真相救人,自己也很著急,結果長時間以來陷入了為去執著而去執著的舊勢力怪圈,為了去執著,自己曾幾次嘗試離開現有的工作環境,其實是逃避矛盾,離開了這個環境,與你有緣的眾生怎麼辦?你如何去救度呢? 他們可都在苦苦的期盼。

其中有個異性,因曾與其共事較長時間,對其印象較好,結果舊勢力因素放大、加強自己這方面的執著,致使對他產生了似乎很深的情,幾次欲擺脫卻不得解脫,最後自己只得採取避之、遠離之的辦法。現在想來當時這樣做的動機其實是很自私的,完全站在先把自己解脫出來的基點,還冠冕堂皇的想救不了他也不能毀了他,沒有真的站在他的角度去考慮,他能不能接受啊?甚至明知道會給別人帶來很大傷害,都不去下決心堅定的向內修自己,不用法來紮實的修正自己而去向外試圖改變環境,其實是走了個大彎路。幸虧慈悲的師父點悟弟子,發正念時,一次讓我看到一根電源線斷了,正在試圖從新接上;第二次是他在門外等著。我一下驚醒了,自己上了情魔的當,被這個東西間隔著自己和眾生,抱著執著不放還把眾生往外推,這個生命不知歷經多少坎坷魔難才與大法弟子結下這個緣,為的就是被救度,而我卻陷於常人執著,忘卻了神聖的誓約,自己的責任,這算什麼大法弟子呢?不配呀!那舊勢力因素看見可有空子可鑽了,為什麼最近發正念看到自己空間場中有狗呢?師父說:「你們真的不懂是人心勾的鬼上門嗎?」(《警醒》)。

想起那天看到他很憔悴、蒼老的樣子,自己流淚了,現在明白了任何執著都是橫在自己與眾生間的山,大法弟子不修自己它就立在那兒阻隔著,長期不去的嚴重的執著就是在毀自己害眾生。陷在情中時覺得自己苦,苦於執著難放;跳出來從為他的角度慈悲看才知應羞愧,羞愧自己在這樣低級的人的思維中耗費珍貴的時間與生命。而眾生因自己的執著不去還在痛苦中煎熬,師父還要為我們多餘的承受、付出。現在明白了,慈悲何來,真的是放下人心他就來,時時放下人心,放下自己才會時時感受到、體悟到眾生的苦,師父的辛勞,大法弟子艱巨的使命與責任,修煉的極其嚴肅性。

慈悲看問題才發現,那個執著算什麼呀,什麼能擋住你救眾生呢?去掉那個執著明白了這層理,才意識到又是恩師推了自己一把,這個情曾經魔了自己很長時間,好幾次都精疲力盡好像修不下去了,但想到還有那麼多眾生就又挺著艱難的往前走。師父看到了弟子還想著眾生的這顆心,就從這上幫助弟子打開了心結。你周圍看得見看不見的這一切,你都要一直慈悲的對待,特別是講真相救人,不管他們怎樣的表現,你就持之以恆的慈悲對待,不執著結果和表現,堅信大法的力量,過程中你就會證實「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法正乾坤>)。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