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鄉快刀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1月15日】

小時候,聽大人講中國古代有削鐵如泥的刀、劍,因單純,我很相信。

上學後,接受黨文化的教育,唯物論觀念逐步形成,思想隨之複雜起來,考慮問題的基點始終站在唯物上,凡事親眼見到才信,否則即懷疑或乾脆不信。

一日,我在早市買菜,見一地攤擺放著許多菜刀,旁邊立一廣告牌,第一排有四個大字:巴鄉快刀。以下的字較小,走近才能看清楚,內容主要是介紹產品、產地、價格等。賣刀人操著南方口音邊宣傳邊示範,首先從軟的開始,輕輕一刀下去,一寸多厚的棉絮立即齊齊的一分為二;接著斜向砍木樁,大塊大塊的木片唰唰落地;再剁粗硬的骨頭,嘭嘭幾刀,那骨頭如甘蔗般斷開。這時,圍攏過來的人越來越多,賣刀人的情緒愈加高漲,關鍵時刻他來硬的了,但見他左手掀起一根長約一米二左右,粗過大拇指的鋼筋,一頭著地,一頭握住,隨即右手提起菜刀在鐵傢伙上刮削,一卷一卷的鐵屑嘩嘩嘩,輕鬆自如的紛紛落地。哇!好個巴鄉快刀,簡直是削鐵如泥!我驚嘆之餘,索性買了一把。

撫摸手中的菜刀,我百感交集,感觸最深的是:一種觀念形成之後,想改變確實不容易,如果今天不是親眼所見,那麼削鐵如泥在自己思想中究竟能信到什麼程度?堅持唯物主義,並以此認識事物必將陷入見就信,不見就不信的漩渦。

說到此,我想告訴世人朋友:未見過的事物未必不存在,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眼下天要滅中共,退黨保平安,家喻戶曉,尤其是許多世人看了《九評共產黨》這本奇書後,進一步認清了中共的邪惡本質,做出了明智的選擇??退出中共黨、團、隊等一切邪惡組織,絕不做它的殉葬品。朋友,您退了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