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省」與「醒」想到的

晉麟


【正見網2010年02月06日】

在漢語詞典裡,「省」與「醒」這兩個字都涵有醒悟的意思。雖同是醒悟,但仍有別,「省」主要指內省而明對錯,知道以後如何做好,而「醒」只強調清醒明白。

孔子的《論語》中講:「吾日三省吾身」。是說一個人要經常審視自己的言行,做一個清醒的人。小到反思反省一天的言行,大到反思反省自己的一生。西方哲學家也認為未經過反思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一個人活著,甚至活了一輩子,你要知道是怎樣活著和怎樣度過的,如何面對眼前的現實。

在自我反省時,必然要涉及我們生存的時代、社會環境等,這是無法迴避的。半個多世紀以來,無論你是二、三、四十年代出生的老一代人,還是五、六十年代以及七?、八?後出生的,生長、生活在中國大陸的中國人無一例外都是在中共專制統治下被剝奪了獨立思考的自由,喪失了道德思維,只是跟著口號走,按著指示辦。為什麼會是這樣呢?因為中共統治的大陸中國社會就是一個一黨獨裁的極權社會。中共統治的出發點不是道德與良知而是極權。為了維護這極權不擇手段的撒謊、欺騙、造假、篡改歷史、自吹自擂,千方百計奴化人民。

中共六十年來的專制統治,致使許多中國人頭腦中全是中共強行灌入的固定的思維模式,造成思想封閉、心智麻醉,無法自己去思考,甚至懶于思考,甘當黨奴,這正是我們民族的悲哀。

中共專制統治下的極權社會,其本質就是反人性、反人民、反文明的。它一步步破壞中國傳統的道德觀念,以西來的馬列鬥爭哲學取代我中華「以人為本」(或:以「仁」為本 )的傳統文化的同時,變異了人的思想,扭曲了人的人格,以欺騙利誘與恐嚇等手段使人民臣服,任其盤剝、任其左右。這樣的人民怎麼能達到智力活躍 、道德高尚?!看看今日中國社會亂象 、敗象叢生、腐敗遍布各行各業,甚至學術殿堂亦然。

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中共多端作惡竟能得逞。馬丁•路德金有一段名言:「歷史上真正可悲的不是少數人做了惡事,而是大多數好人對這些惡事保持沉默,甚至逆來順受」。如果好人都能反思反省自己,擦亮雙眼,找回自己,用理性與良知判斷面對的是非善惡,你就找回了做人的尊嚴。

當今中國大陸謊言遍地,人民沒有任何知情權。中共最懼怕人民知道歷史真相、社會真相、它的做惡真相,全力控制媒體,極力封鎖網絡。如果人民能了解真相,看清被中共極力掩蓋、粉飾、曲解的一切,人民就會覺醒,因為真相是具有強大的力量。

2004年11月在《大紀元報》上發表的《九評共產黨》就是最有力的真相。它能讓你從內心深處擺脫精神桎梏、思想禁錮,促使心靈覺醒,反省並歸正自己的人生。如果都能這樣去反省,我們民族就復興有望了。今天我們有了這有助反省和使自己清醒的機會,千萬要抓住,莫失良機!君不見「三退」即將突破7000萬。

《大紀元》在發表《九評共產黨》的公告中說:「中國共產黨統治是中國歷史上最黑暗的,也是最荒謬的一頁,又以江澤民發動的對「真、善、忍」的鎮壓最為邪惡。這場運動給中共的棺材釘上了最後一顆釘子。反思這段歷史,是為了讓這樣的悲劇永不再發生。同時我們每一個人也能由此省思自己的內心世界,是否很多本不該發生的悲劇,卻因為我們的懦弱和妥協而得以成全。」同時《九評共產黨》在結束語中呼籲「從生命中清除中共灌輸的一切邪說,看清中共十惡俱全的本質,復甦我們人性和良知……」!

為了自救,也為了民族得救,反思反省,快快醒來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