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一竹


【正見網2010年02月23日】

朋友來信,相約去看山,說正趕上看山的好時節。是啊,如果能在那山那水最美麗的時節,于山水間徜徉,當是一件極為愜意之事。然而,以我現在的境遇,無論如何也無法心想即可成行。世間事,其實很多時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這大概就是所說的緣分吧,于山水,於人,於萬事,莫不如此。

既然如此,無緣相見的,也就不必苦苦相求;有緣邂逅的,就要珍惜。這樣人生也就少了一些求之不得的煩惱,多了一些自得其樂的達觀;少了一些無意錯過的遺憾,多了一些懂得珍惜的安然。

現在想來,世間萬物乃是造物主賜予人的最大財富,不止於「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令人心曠神怡,更有留給我們的無盡思索與啟迪。正因為如此,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天地萬物,都會有所得。無論是山川草木,還是花鳥蟲魚,無論是溫潤春雨,還是蕭瑟秋風,都會讓人體會到生命的萬般滋味。然而從古到今,我們所見所思的這一切最終又都給我們留下一個共同的疑問:生命從何而來,到何處去?

幾千年來,人們苦苦尋求著這個答案,卻無緣得解。今天,當人們在物慾中漸漸迷失的時候,宇宙真理降臨人間,將這萬古之迷第一次揭示給了人:「人的生命,當人不是目地,是叫你返本歸真,返回去。」(《轉法輪》)返回生命的本性??「真、善、忍」。我們有緣生逢此時,我們有幸生逢此時,你可曾想到過,這是宇宙真理對生命的挑選?這樣的緣,你曾珍惜?你可曾想到,如果錯過,那將是生命最大的永遠的深深的遺憾。

十八年來,法輪大法已經洪傳世界114個國家與地區,而在中國大陸卻遭到了慘絕人寰的迫害,這樣的鮮明對比中,你可曾思索過「為什麼」?你可曾珍惜過每一份浸透著真誠與善良的真相傳單?你可曾感受到了那無私無我的聲聲呼喚??只為你的生命能擁有美好的未來!

緣來,緣亦有盡時,如同機不可失。茫茫人海中,相遇是緣,如果有人告訴了你真相,請你珍惜!因為那就是在珍惜你自己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