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也能做到

虛雲


【正見網2010年02月27日】

昨天寫完如何去掉安逸之心,下決心改變,晚上打完坐,看看時間還不到12點,又煉了兩套動功,發現並不是很困,12點發完正念後休息,早上3點多起來,覺的精神頭不錯,又是看書煉功,這一下子覺的時間寬裕多了,不象以前總是顧這顧不上那的。心裡很高興。原來自己是可以做到,一天睡3~4個小時也不困,一天下來,狀態不錯。並沒有想像的我要如何如何克服才能做到。

想想這個過程,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師父在幫我把那些不好的物質拿掉了。自己並沒有做什麼,只是有了這個要突破的願望。這讓我想起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煉功為什麼不長功」這一章節中說到「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你有這個願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這件事情,是師父給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

自己感覺到就像在困境中看上去四處碰壁,甚至忙的焦頭爛額也出不去,而實際上有一道門是虛掩著的,只要你輕輕一推,一條大道就會出現在你的面前,然而這一扇門就在你自己的心中,師父說過「功修有路心為徑 大法無邊苦作舟」(《洪吟》<法輪大法>)。我理解路就在自己的心中,師父老早就把路給我安排好了,就等著我下決心突破呢。

大法無所不能,大法的法力無邊,師父說過「弟子正念足,師有回天力。」(《洪吟(二)》<師徒恩>)師父什麼都可以做的到,問題是我這個笨徒弟不太爭氣,正念不足,所以老是神不起來。

通過這件事也增強了自己克服困難的信心。我想不能光嘴上說如何如何,關鍵是在今後的修煉路上要持之以恆,保持下去,那就是要晚睡早起,多抓點兒時間回來好用在學法煉功上。

一點淺顯的理解,不對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