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友留言比例看大陸民眾對中共的唾棄

鄭清源


【正見網2010年12月29日】

12月25日《濟南時報》在網易上有篇報導,說2010年的聖誕節,一位山東泉城84歲的「紅歌奶奶」終於圓了入黨夢。消息一經傳出,引來大量網民圍觀。晚上7點就已有超過1萬人頂這個帖子,半小時後再看變成了4千多人了,而20多萬人的參與圍觀也被修改變成了1萬多人。從還沒有來得及刪乾淨的帖子中,可以看到網民的態度:「晚節不保」、「白活了一輩子,可悲」、「我們山東濟南怎麼出了這麼個敗類,真丟人啊!」、「茶餘飯後的笑料」。

為什麼一萬多人的帖子被刪掉了一多半?網民們心知肚明,被刪掉的就是不對中共胃口的。在這個比例當中,大家可以看到,民眾對中共的唾棄起碼達到6:4。可是,細心一下就會發現,就是被中共保留的帖子當中,也並不都是對這一現象表示支持的。例如一個高居榜首的評論:「新鮮血液啊」,不但在刪帖前存在,而且大量刪帖後它還一直保持著穩居榜首的高位。這句「新鮮血液」是帶有明顯的諷刺色彩的,一個八十多歲行將就木的老太太,中共反倒把她視為「新鮮血液」,這不是嘲諷是什麼?也就是說,中共保留下來的帖子當中也有一部分是令中共反胃的。因為完全讚揚的帖子難免令人生疑,中共為了造作一點真實性出來,就特意保留了一些揭露性不太突出的帖子作陪襯。這樣一看,民眾對中共反感的比例可就不是6:4了,很可能就是7:3了。

這只是從發帖子的實際情況來看。如果人們把那些在網絡上專為中共吹捧的「五毛」的帖子也剔除的話,保留下來的帖子肯定會更少。君不見,20 多萬人的參與圍觀也被改寫成了1萬多人,這說明什麼?為什麼連圍觀的網民人數也要如此造假?要是從這個角度去看的話,恐怕這個20:1才可能是民眾唾棄中共與擁護中共的比例。

其實每個中國人都可做一個簡單的調查,問問自己身邊的人,在沒有仕途上的誘惑或其它方面的許諾的情況下,誰還會選擇加入中共?那個比例可就不是20:1了,很可能就是200:1或2000:1。

由此看來,海外統計的大陸民眾「三退」人數接近九千萬的統計就絕不是無中生有。那麼,那些還未表示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的大陸民眾也肯定會在以後的三退大潮中跟進。其實中國人大量選擇退出中共的基礎就來自於對中共唾棄的現實。這既是中共長期禍害中國所造成的必然結果,也是中共惡黨最為恐懼的現實。所以說,中共的執政基礎已經徹底垮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