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人生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見網2011年06月22日】

人生如一盤棋,開局處井然森然,至中局機關重重,風雲變幻,局散處,狼藉寥落,管你勝負,統統收拾。

人生如一場戲,未演時全劇已成,及登場,假戲還須真做,無須觀眾,你我皆在其中,王侯將相,無非衣冠,爺娘夫婦,露水姻緣。

人生如一席宴,看不盡的排場熱鬧,品不完的苦辣酸甜,可淺斟低唱,可豪情縱飲,醉眼看花,席散也,不知人歸何處。

人生如一夜夢,不知不覺間進入,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一步一境。或入糾紛,羈絆纏繞;或入勝境,心曠神怡;或歷險處,驚心動魄;或入惡境,毛骨悚然,豁然睜眼,不知身在何方。

人生如一年四季,生如春,生機萌動,一派天真;長如夏,欲如潮水,勢不可擋;成如秋,善果美而甘,惡果苦而澀;滅如冬,朔風橫吹,白雪鋪地,白茫茫一片大地真乾淨。

正是:春風幾度盼長成,雄心如虎功與名。百事謀求心未已,兩鬢飛霜人凋零。

真實又似虛幻的命運,都是早有定數的,萬事萬物,也都是遵循一定規律的。近幾日,看了新唐人電視台的一個視頻節目,演的是一位老人從一張一張的膠片中,看到自己從兒時到青春,從甜蜜幸福到孤獨淒涼的人生過程。主持人的點評非常發人深省:人生就如同拍好的電影膠片在回放,從這些定格的膠片中,人們發現人生已經被安排好了,那麼,如果真的有輪迴,這生生世世的輪迴又是為了什麼呢?人們在千百年的輪迴之中,又是在等待著什麼呢?自古以來流傳著這樣一句話:“人身難得,正法難聞,東土難生。”如今,佛經中記載的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已在世界各地紛紛開放,佛經預言:婆羅花開時,法輪聖王住世傳法。在法輪大法已經洪傳全世界的時候,可貴的中國人,請您一定不要錯失機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