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堤的傳說

魯荷


【正見網2011年09月06日】

山東省菏澤市城南約十四公裡,有一個比較大的鎮,叫金堤,鎮名從何而來?有一個古老的傳說。

大約六百年前,正是明朝初年,朱元璋當皇帝的時候,山東一帶流傳著黃河要發大水的預言,大部分村民都不相信,照常在這裡生活著,沒有絲毫的戒備。

曹州(今菏澤)城南劉莊有一位姓金的大戶,擁有一百多畝田地,戶主金員外認為預言不可能是空穴來風,很可能是上天的啟示,讓信神的子女及早防備。他拿出多年的積蓄,又賣了數十畝田地,僱傭村民在村莊周圍修築防洪大堤。周邊村鎮的人都笑話金員外是吃飽了撐的,太傻了。金員外毫不動搖,加緊施工,不到一年的時間,大堤修好了。金員外動員村民們都搬到大堤上去住,以防不測。

這年夏天,黃河真的泛濫了,大水吞沒了中原大地,數百萬百姓葬身於洪水。劉莊村因為修了防洪大堤,安然無恙,村民們便將村名改為金堤。防洪大堤存在了幾百年,為防洪防澇作出巨大貢獻。

中共建政後,大堤遭到破壞,被人們拉去填坑填溝造屋,現在已經蕩然無存了,但村名卻流傳海內外,沿用至今。

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古今中外的預言家都預言「天滅中共」時,還將有更大的災難。金堤的傳說給了我們有益的啟示,對人類面臨的大劫難,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