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司馬相如

軒轅思琴


【正見網2011年10月17日】

從小我就對歷史上一些古人的名字非常的敏感,似乎一聽到就有一種無法釋懷的喜歡。而幾年前的一些夢境開示了我一些身世的來源。

夢境中一切畫面展現在我眼前,就如身臨其境的立體電影般。在離三界不遠的一層道家世界裡,天空非常的清透,到處都是仙宮樓閣十分的雄偉。黃色而光滑的屋檐,紅色的圍牆,有點像現在故宮那種建築。而耳邊連綿傳來美妙的天音,似有人歌唱著,音樂瀰漫在空氣中向人傳來,與其說是聽到不如說是心理感應到吧。那天音傳來的內涵中圍繞著一個人――老子,大概這是老子的住所吧。

在宮闕中的一個精舍裡,周圍放滿了各種各樣的書簡。一位身穿長衫的年輕書生在讀著書簡。或許因為這樣他在歷史中也不斷扮演著文人的角色。這時從門外走進來一位英俊飄逸的陌生人,也是書生打扮,進來後便向書生打了一個招呼。年輕的書生向這位陌生人行禮並且詢問其姓名。陌生人答道:「李耳。」我當時心裡想到:李耳不就是老子嗎?怎麼會那樣年輕,看來天人的形像並非如凡人所想像的那樣。

只聽見老子對我說:「現在你下世去吧,此間正是火德王執政的時候。」(注:劉向劉歆父子說法,認為漢朝屬於火德。漢光武帝光復漢室之後,正式承認了這種說法,從此確立漢朝正朔為火德,因此漢朝有時也被稱為「炎漢」,又因漢朝皇帝姓劉而稱「炎劉」。)。「等兩千年後法輪大法開傳時得法去吧。」

我應諾了,並問道:「我下去後此世用什麼名字。」

老子回答道:「司馬相如。」

這位書生下世扮演了司馬相如這位歷史角色,在輪迴中也扮演不同的角色,更榮幸與師尊允下了助師正法的承諾。而兩千年後16歲的他得法了 。

注:司馬相如(約前179年―前127年),字長卿,漢族,蜀郡(今四川省南充人)。西漢大辭賦家,以賦聞名天下。得到漢武帝的賞識,並且協助西漢開闢西南邊疆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