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塌砸誰

無思


【正見網2012年01月29日】

有句俗語說,天塌砸大家,不少人以此來拒絕推脫那些勸善之言。真是這樣嗎?蒼天有眼,有眼的蒼天怎麼可能不分青紅皂白、是非善惡,亂砸一通呢?在史前毀滅性的大洪水中,留下了「義人」諾亞一家;多少次巨災大難中,都有人或明明白白、或陰差陽錯於絕危奇險之際倖免。這難道都是偶然的嗎?這樣的偶然為何單單落在了那些幸運者身上,幸運者為何如此幸運?

在巨大的災難面前,比如東南亞大海嘯、汶川地震等等,有人大老遠跑著送死去了,有人就被各種原因拖離了危險區。就是在同樣的危險面前,有人死、有人傷、有人也會毫髮無損。在奪命千萬記的中世紀歐洲大規模黑死病瘟疫中,無數的人橫死街頭,人人害怕而無奈,可是,就有那麼一些人置生死於度外,無所畏懼,坦然穿梭於病人之中,主動的、發自內心的,儘可能為病人提供服務。面對這樣的人,瘋狂的黑死病,輕輕的,輕輕的,從他們身邊繞過。在大瘟疫面前,他們是幸運者,你說,他們的幸運是偶然,還是必然?如果說是必然,那這必然的背後又是什麼?

其實,世間萬事皆有因緣,皆有因果。所謂的偶然,只是人們不理解或不相信那些因緣因果的託辭罷了。真的沒有偶然的事,一切事都有它的因,象路一樣,延伸,延伸,最後是結果。當然,有時候,這條路可能看起來不那麼分明,被遮蓋了。可是無論如何遮蓋,因果之間的鏈條是不會斷掉的。諾亞一家得救了,因為諾亞是個「義人」;瘟疫繞過了那些服務者,因為他們身上善的力量,讓瘟疫敬畏。其他所有的幸運者也一樣,你往前追溯,都能找到他們之所以幸運的原因。

佛家講因果報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毫釐不爽。這是千真萬確的天理,決不以人們信或不信而改的鐵律。其實,仔細觀察觀察我們自身運數的變化,觀察觀察我們周遭人物的浮沉盛衰,再加上一個為人做事態度的參數,那因果之理就會昭然若揭。厄運有厄運的痕跡,幸運有幸運的軌道。不過,很多時候,可能需要相當的耐心和洞察幽微的智慧。

固然,天一般不會塌,所以杞人憂天才會成為笑談,所以很多人才會漠視大難在即的真相。可是一般不會,並非永遠不會,從現代考古發現得知,遠古以來天塌的事情也不是發生一次兩次了。當然,天真的要塌時候,通常會給人一個警示、一個選擇的機會,因為上天有好生之德。如同諾亞造船,肯定大張旗鼓,船成之日也會盛邀他人上船避難,這就是在給人最後的機會。可惜,人們已經沉溺太深,根本聽不進去諾亞的勸說了。

今日之事,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看看今天的人都成了什麼樣子,看看今天人的道德標準滑到了何等下做的境地,看看現在那些天災人禍,樁樁件件不都在指向一個終極的巨大危險嗎?那些冒著危險苦口婆心講真相、勸三退(退隊退團退隊)者,就是在行天之道、宣天之意,就是在給人最後選擇的機會啊。「機緣一瞬間」,你要牢牢的抓住啊。

天塌砸誰?每個人都該想想這個問題。有一點可以肯定,最後砸著的人沒有一個冤枉的,因為神必然會給所有人機會。當你要是真的不願意走入未來的時候,那就是你最終的選擇――淘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