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利益眾生 才能升天

阿容 整理


【正見網2012年02月18日】

唐朝李亢撰寫的《獨異志》中,記載了一段有關孫思邈的故事。

唐朝武則天當政期間,孫思邈在嵩山修道。有一年,天下大旱,武則天下令從洛陽挑選上千名德高望重的僧人前往天宮寺宣講《仁王經》,以求上天施雨。其中有兩位白髮飄冉,引起了講僧曇林的注意,於是派人轉告兩位老者事完後到後院一敘。話間,曇林問兩人的來歷。兩位老者說:“我們是伊洛的兩條水龍。”於是,林問:“講經祈雨,兩位聖者是否知道?”回答說:“豈會不知。只是我們行雲施雨必須有天符敕命才行,不敢私自違逆天命。”林很著急的說:“這可怎麼辦?”兩位老者說:“只須修道人進殿奏章以達天庭,就會有滂沱大雨,只此可行。”於是,曇林奏明武則天。當即武后派人前往嵩山召見孫思邈。當孫思邈步入聖殿,當晚天降大雨。

孫思邈自己也很奇怪,不解的問曇林:“我修心五十多年,都不為天知,為什麼?”旁邊的兩位老者說:“不利益眾生,豈能升天。”於是孫思邈回到青城山,撰寫濟世救人的奇方醫典《千金方》三十卷留給後人,並在《千金方》的開篇首先列出“大醫精誠”的醫德訓言。孫思邈撰寫醫典完畢,即成仙得道,白日飛升而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