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執著心 一思一念不放鬆

長春大法弟子 華清


【正見網2012年04月08日】

最近,同修們都在忙著寫5.13徵稿,我們學法小組經過交流切磋悟到:共同圓容昇華的機會不能錯過,在另外空間,這一篇篇證實大法的稿件,就是清除邪惡的巨大能量。正如師父在洪吟二《震懾》中所寫:“神筆震人妖 快刀爛鬼消 舊勢不敬法 揮毫滅狂濤”。

有的同修很快就寫好了,有的同修只能口述或只能簡單的寫點證實法的事例,不能貫穿成文章,就由我來執筆,把同修們的修煉神跡整理出來,或自己寫完,我用電腦打出來,再發往明慧。在整理過程中,我的許多執著心被一一暴露出來。妒嫉心、瞞怨心、不平心、歡喜心、顯示心等等......著實嚇了我一大跳。如口述的內 容,因是口語,話多而且雜亂,寫成文章就要理順,有5名老同修口述,量大而且時間緊迫,自己能寫的,有些字跡潦草,語句不通,都得從新整理、打字,耗費時間與精力,這樣就產生了不平心與埋怨心。最明顯的就是妒嫉心,它就像一個幽靈,時時盯著你,稍有不慎,就會乘虛而入。有的老同修平時默默無聞,但他們的事例卻那樣的神奇,潛意識中就和自己做了比較,感覺自己不如別人修的好,自己怎麼沒有這麼“厲害”,如果我修煉這麼長時間,也會如此等等......從而產生了 妒嫉。滿腦子我、我、我......又冒出了私心。文章寫完後,自我欣賞感覺不錯時,又生出了歡喜心、顯示心。當然這些心有的不是很明顯的,只是在思想中有一個念頭,一閃而過,有時能抓住及時清除,有的念頭清除後還往出冒,這就說明修的還不夠紮實,師父對弟子的要求是修好一思一念、一言一行。真是愧對師尊的苦度。

其實我在98年就已得法,當時單位的同事阿姨修大法,我就跟著煉,99年迫害開始後,沒有了修煉的環境,就不修了,可能象師父說的是中士聞道吧。在不修的這幾年,做了許多錯事,因此也給我現在的修煉帶來魔難。師父沒有放棄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在2008年,我又從新走了回來。並且在我身邊安排了時時拉著我、拽著我的同修,我們一起學法,一起去證實法。在我遇到魔難時,她不離不棄,鼓勵打氣,時時幫助我,使我沒有再次滑下去。當我悟到有提高時,真誠的為我高興,同修無私、無怨的幫助和自己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只是為圓容整體做了這麼一點點事,就產生了這麼多的心。其實在師父的法中我已悟到:不論自己做什麼,表面上好像是為大法或是為別人,最終圓滿的都是自己。可一遇到具體事時,就忘了自己是修煉人。同修的無私、為他,就是高懸在我面前的明鏡,時刻照出我的不足,鞭策我精進。在此跪拜師尊的苦心安排!合十感謝同修的慈悲幫助!

整理完我們小組最後一名同修的文章,發出後,我感到在這個過程中,自己又得到了昇華,對“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轉法輪》的法理又有了新的體悟,寫文章的過程,也是自己修心的過程,不論做什麼事都能暴露出執著心,就看你是否能抓住它,清除它。如果時刻在法上,一思一念不放鬆,不怕有執著,就怕你不找,不去,我悟這就是修。

發完正念,看著師父的法像,仿佛感受到師父的焦急與期盼,同修們,讓我們共同兌現史前的誓約,早日圓滿隨師回家!別再讓我們世界裡的眾生無期的盼望,讓他們為即將回歸的王歡呼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