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短劇:「穩定」就是「穩腚」?



【正見網2015年05月22日】

高壓鍋刺啦刺啦噴氣,妻子在廚房(高壓鍋旁)做飯忙碌。

妻子從廚房來到客廳(削蘋果皮),與丈夫說話。
丈夫:(問妻子)唉,剛才高壓鍋刺啦刺啦的,怎麼不響了?
妻子:(自信)你就不用管了。我在政府上班這些年天天到奔波著去維穩,連頓飯都沒給你做過,怪對不住你的。
丈夫:(誇張諷刺的語氣,模仿中共官員,用地方話最好)為了黨的穩定嘛。(鬨笑音效)
妻子:一說“維穩”“穩定壓倒一切”,你就反感,今天我得給你上次黨課。(鬨笑音效)

誰的穩定?
丈夫:(不屑的神態)你給我上維穩課?!我先問問你,朝鮮金胖三他們穩定,你願意去當朝鮮人嗎?
妻子:(連續搖頭)不去不去,他越穩定我越不去。(鬨笑音效)
丈夫:還是的。商紂王酒池肉林,他願意他的帝國穩定,秦始皇橫徵暴斂,他也願意他的秦國穩定,納粹希特勒殘害無辜,他更願意他的德國穩定,給你穿越到那裡生活,你願意配合維穩嗎?(鬨笑音效)
妻子:(連續搖頭,害怕)不去不去。(鬨笑音效)
丈夫:鄧小平八九年六四時說“殺二十萬人換二十年的穩定”,你做那二十萬之一來維護穩定,你願意嗎?
妻子:還是找別人吧。(鬨笑音效)可我給共產黨當順民、黨讓我幹啥我就幹啥,(傻傻的)聽話。(鬨笑音效)
丈夫:唐山地震的時候,為了穩定,不告訴你老百姓,所以多死了幾十萬人,你聽黨的話,黨就讓你倖免了?
妻子:你說的是過去的共產黨。
丈夫:零八年汶川地震
妻子:那就不一樣了。
丈夫:解放軍日報在地震之初曾報導,讚揚當地的核設施提前搬走。
妻子:部隊得到地震預報了?
丈夫:為了穩定,生你的時候讓你托生到汶川,行嗎?(鬨笑音效)
妻子:(害怕)不行不行。(鬨笑音效)不過,汶川太偏僻了,黨沒有重視。
丈夫:北京、廣東來薩斯了,偉大的黨同樣為了穩定隱瞞疫情。到時你和你們家人就留在疫區維穩吧。(鬨笑音效)
妻子:那可不行,我和我們家一個都不能死。(鬨笑音效)

穩定不是唯一的價值,也不是最高的價值
丈夫:到你自己,你就不想配合維穩了。
妻子:當然了,我傻缺啊?(鬨笑音效)
丈夫:你不傻缺啊?!(鬨笑音效)我告訴你:穩定不是唯一的價值,也不是最高的價值。在穩定之上,還有公正、道德、人倫,穩定不能壓倒公平正義、老百姓的基本生活,穩定也不到壓倒法律。
妻子:你還別說,你說的好像有點道理。
丈夫:孫中山先生說:專制越強大,人民疾苦越重!暴政的穩定,就是人民的災難。
妻子:孫中山比我聰明多了。(鬨笑音效)不過,我還是不明白一個事。
丈夫:什麼事兒?

真正的穩定是人民安居樂業
妻子:我看過《唐山大地震》這本書(幽默的插話:偉大的黨不讓書店賣了)(鬨笑音效),我還看過這個電視劇(幽默的插話:偉大的黨給停播了)(鬨笑音效),裡面是有情節說“所有地震專家知道要地震”。
丈夫:(感嘆)人命關天呢!
妻子:可是,如果告訴老百姓有地震,那社會萬一亂了,怎麼辦啊?
丈夫:這就是黨性思維,厚黑學!
妻子:我聽不懂。
丈夫:生命最重要。首先你應該考慮的是挽救生命,而不是其他。與唐山交界的青龍縣,沒死一個人。因為那位領導頂著黨組織的壓力、違背黨性原則告訴了大家真相(鬨笑音效),事實是青龍的老百姓不僅沒有亂,躲過一劫的百姓對縣太爺千恩萬謝。你想想,這樣的穩定是不是才是真正的穩定啊?
妻子:(思忖)老百姓安居樂業才穩定,是真穩定。
丈夫:共產黨說的穩定,是它一黨專政的穩定,不是你老百姓的穩定。它那個“腚”坐穩了,就是穩定了。穩“腚”啊!(指著屁股和座位)(鬨笑音效)
妻子:這麼解釋啊?(鬨笑音效)

中共沒有合法性、壞事干多了,所以吵吵穩定
丈夫:如果共產黨唯求社會“穩定”,那它當年為什麼要革國民政府的命?你那個時候講穩定,你就老老實實的不革命不就完了嗎? (鬨笑音效)
妻子:(愚昧狀的疑惑)那他為啥造反、搞動亂?(想了想)唉,我知道了,國民黨不抗日,我們共產黨才打它的。(鬨笑音效)
丈夫:你一點常識都沒有,國軍22次大會戰、陣亡200多萬將士,共產黨參加了幾個、陣亡了幾位將領?
妻子:你國軍死光了,共產黨有權了,就講穩定啦(鬨笑音效)
丈夫:共產黨控制中國60多年,前三十年,搶土地殺有地的農民(地主),搶財產殺企業家(資本家),殺會道門(各種信仰),三反五反反右(殺知識分子有思想的人)反右傾,四清,大饑荒死了三千多萬,文化大革命死了七百多萬,死了八千萬人!
妻子:八千萬?!比日本鬼子殺的人還多?!
丈夫:六十年,相當於三個月就來一次南京大屠殺!
妻子:吵吵穩定的(黨),原來這麼不穩定啊!(鬨笑音效)
丈夫:共產黨折騰幾十年,完了說“咱們要安定團結了”。(鬨笑音效)
妻子:講穩定了。
丈夫:可是,你強拆人家房子,人家不干,你說“維穩、穩定壓倒一切”、把人家抓起來!
妻子:為了城市發展,總得有犧牲嘛。(鬨笑音效)
丈夫:你把工廠賣給黨政大員,把工人趕走,工人不干,你說“維穩、穩定壓倒一切”、把人家抓起來!
妻子:為了經濟發展,總得有犧牲嘛。(鬨笑音效)
丈夫:一套房子60%是政府的地價,你政府是想穩定!,那叫穩賺?(鬨笑音效)
妻子:政府富裕了,大家就富裕了,總得有人犧牲嘛(鬨笑音效)
丈夫:現在政府的政策還是高稅收、低福利,政府只賺錢不花錢,你政府是想穩定?毒空氣、毒奶、毒食品、河水斷流、環境污染,你的治理就是罰款!
妻子:又賺一筆,生財有道啊。犧牲點個人利益,那是為了國家利益黨的利益。(鬨笑音效)
丈夫:說“教育產業化”,古今中外,就共產黨有這政策,那不就是掙我們學生家長的錢嘛?
妻子:那是黨讓孩子們知道知識的珍貴無價,有失有得,犧牲一點孩子有好處。(鬨笑音效)
丈夫:我看,你現在就犧牲得了。(鬨笑音效)還有啊,多收養老金,我活到120歲才能領足自己交的錢呢。(鬨笑音效)
妻子:那你再多活幾年,不就賺了共產黨的錢了嘛,再多活130年。(鬨笑音效)
丈夫:你能活一千年還是一萬年?(鬨笑音效)
妻子:好處都讓共產黨給占了,我活那麼多年、當老王八幹啥?(鬨笑音效)我剛看報紙說,每年幾十萬群體事件(丈夫插話:其實那叫“民眾抗暴”)。這社會怎麼越維穩越不穩定呢?
丈夫:當然了,你共產黨壞事干多了,還不想真改,為了“穩腚”(誇張的動作,示意自己的屁股和椅子要穩),所以就死命壓制聲音、堵住所有出氣閥門。高壓鍋表面是穩定了,可沒有地方出氣,就等爆炸吧……
妻子:高壓鍋?!閥門?!
丈夫:怎麼啦?
妻子:我剛才聽著它太響太煩,我給閥門堵上了。
丈夫:啊?!你,你連高壓鍋都不會用啊!
妻子:(急急忙忙起身)我天天忙著“穩腚”,誰懂高壓鍋啊?!
妻子跑向廚房(誇張的動作)
爆炸聲,黑煙一片。
妻子滿臉被燻黑(滑稽的表情)(鬨笑音效)
妻子:(沮喪、警示)“穩定壓倒一切”,這句話才是最危險的。(滑稽的表情)(鬨笑音效)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