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取經」的反思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3月29日】

小時候,看《西遊記》原著或電視劇,一直有一個感受,總覺得唐僧怎麼那麼窩囊,怎麼就不知道吸取教訓呢,眼前是妖精也分辨不出來,一而再、再而三的中妖精的計。

再反思今天的修煉,我發現修煉路上跌跌撞撞的與唐僧不識妖精有何區別。師尊的法講的這麼明了,明確的告訴大法弟子要做的三件事,遇事要向內找,而且把舊勢力的來龍去脈講的那麼明白,可是在真正的關、難面前有幾人能識破舊勢力的詭計;當師尊在明慧網發表新經文糾正修煉路時,有幾人能向內找,不打折扣的去實修,遵照師尊的話去做。

唐僧能走過一道又一道的關與難,是因為唐僧從根本上堅信佛法,在每一道魔難面前,從來沒有動搖過對佛法的堅信,沒有忘記自己西天取經、救度眾生的責任。可我們在今天這個前所未有的、開天闢地創造未來的大法修煉面前,特別在今天這個越來越寬鬆的修煉形式面前,我們是怎麼做的呢?

最突出的表現就是不精進,個人生活放在了第一位,大法放在了第二位,這才是最危險的。師尊在《轉法輪》中開示:“不管出現什麼情況,一定要把握住心性,只有遵照大法做才是真正正確的。你的功能也好,你的開功也好,你是在大法修煉中得到的。如果你把大法擺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擺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開了悟的人認為你自己的這個認識那個認識是對的,甚至於把你自己認為了不起了,超過大法了,我說你已經就開始往下掉了,就危險了,就越來越不行了。那個時候你可就真是麻煩事了,白修,弄不好就掉下去,白修了。”今天的形式對大法弟子真的是一個嚴峻的考驗。

出現這個問題的根本原因是不重視學法,遇到問題不能在法上認識法,陷入到了常人思維中。

二零一三年,本地一位老年同修,在大家的心目中,她修的最好了,大家談起來滿目的崇敬。可是在切磋交流時,發現她不知道什麼是舊勢力,而且大家到她家裡時,她總是在看電視,還在談論當前的哪一部電視劇好看。那年九月,她突然出現腦溢血的假相,她一下子接受不了。住院期間,昔日支持她修煉的兒女們也理解不了,在支付醫療費、贍養方面鬧的不可開交。同修們告訴她要向內找,找到自己的根本執著,這些假相就會不翼而飛,但老年同修就是不知道怎麼向內找,很悲觀,想一死了之。本地的同修從這件事上認識到學法的重要性,那絕對不是擺樣子的,自己真正從法中提高上來才行,不能看表面。

唐僧能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得真經,是因為對佛法根本上的不動搖,實修中不墮其志,不改初衷,牢記責任與重託,最終功成圓滿。作為大法修煉的弟子,應該做的更好,珍惜與師尊同在的日子,完成下世前曾經發的宏願,做好三件事,在時日不多的今天,救度更多的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