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獄中感悟

獄中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2年05月04日】

晚上被押到監獄,那昏暗的長走廊陰森透涼,霉濕的寒氣捲起的風撲面打來。把我推進牢房後,鐵門就「哐」地摔過來鎖了,而牢裡一群光頭紋身、形像猥褻的囚犯都盯著我,我介紹了一聲自己,也沒人答理我。等聽到門外獄警走遠了,有人命令我「貓著」,又有幾個凶眉惡眼的人把我弄到便池上,徹底剝光,再執行所謂的「規矩」。聽說我是煉功人竟來得更狠,真以為自己從人間到了地獄。被他們暴打後,皮肉上是一塊塊青紫的,但自己感受身上的氣脈浩浩蕩蕩的,又好像很靜很深。身體裡還有個完全強壯的自己,別人問我說怎麼樣,我沒說什麼。半夜靜的時候看看周圍再看看自己,也覺得詫異。

在這間狹小的牢裡,能看到外面的一點天空,更發現這個世界的玄妙,其實在我所看到的一切都明明白白,光明燦爛的。心中的喜悅不斷湧現,從細微的粒子到宏觀的世界,宇宙都顯現在心中,沒有阻擋。而他們執著的,或我曾經執著的東西,顯現出來是那麼虛浮,在光明中冰消雪融,象物態的昇華。

這周圍的環境是污雜的,人們整天談論的情慾和各種污穢,一開腔答話,一動念就是業和魔的東西,時時考驗著我。修煉呀,這才是純淨的。有時覺得身裡身外的事和物、周圍的一動一靜、自己的言行舉止,都蘊涵著大法的玄機,灰牆鐵閘、獄警惡囚的斥罵拳腳,還有那風寒饑渴皆可破。在這裡我覺得全身都籠罩在法輪的光輝中,愈是艱難,愈是饑寒困苦,這個場就愈明顯。而人生的苦難,體驗後才發現其意義,忍受煎熬中才更加體會到師父說的:「功修有路心為徑 大法無邊苦做舟」(《洪吟》「法輪大法」)。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2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