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巫山神秘「唱歌洞」 傳說是仙女在唱戲

【正見新聞網2009年11月09日】

重慶市巫山縣官渡鎮境內,一個直徑2米左右的洞穴裡,有一塊形似大鼓的大石頭,每到春夏季節,石頭就會發出有節奏的清脆響聲,宛如演奏樂器,當地人將其稱為“唱歌洞”。傳說是仙女在唱戲,進入洞內的人只要聽到石頭“唱歌”,就會有好運。

據《重慶晚報》報導,每年3月到8月期間,“喝水洞”裡的石頭經常會傳出“歌聲”。石頭會唱歌?曾有村民懷疑是有人故弄玄虛,因此用磁帶錄音放在洞裡。幾個年輕人於是搭起長梯,在石頭周圍找了幾天,可最終一無所獲。

不僅如此,“唱歌洞”更神秘的地方還在於它能根據天氣喝水、吐水:不管多大的洪水,它都能“喝”進洞裡,一到晴天,再慢慢“吐”出來,所以外面的小河溝從不會漲大水,多年來,周圍的村民也免受洪澇之災。因此,老百姓又將其稱為“喝水洞”。

水往低處流,山洪流進洞裡倒也正常,但為啥晴天卻能從明顯低於洞口的洞內返流出來?這成了當地人一直無法解開的謎。因此,關於“喝水洞”的種種傳說便慢慢傳開,吸引了不少人專程前往一探究竟。

 


喝水洞內,到處是被水流沖刷的痕跡。(網路圖片)

尋找“喝水洞”並不難,在官渡鎮,只要問“喝水洞”、“唱歌洞”,幾乎無人不知。

這個名氣很大的“喝水洞”,其實只是一個洞口直徑2米左右的土石洞,其貌不揚,與附近其它山洞看上去並無二致。

從洞口看進去,裡面明顯低於洞口,攀著嶙峋的怪石下行2米左右,進入到一片相對平坦的“河道”,四周石壁滿是被水流沖刷的痕跡。

在前行50米左右後,當地72歲的村民老鄧在一塊橢圓形的大石前停下來,將耳朵貼上去,聽了半晌,搖了搖頭:“現在季節不對。每年3月到8月,這塊石頭就會經常‘唱歌’。”

老鄧說,自己從小就是在這些山洞裡跑大的,石頭會“唱歌”的事,店子村人祖輩都知道。石頭“唱歌”的聲音很清脆,有節奏,像敲鑼打鼓,時作時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