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八哥返英過冬 遮天蔽日場面壯觀

【正見新聞網2009年11月10日】

據英國媒體11月8日報導,隨著冬天的到來,北歐和俄羅斯等地區的八哥紛紛遷徙至相對溫暖的英國過冬。成千上萬隻八哥在天空中飛舞,形成了一道道奇異、壯觀的景象。攝影師 歐文-漢弗萊斯拍下了這樣一組難得的珍貴照片。

近日,成千上萬隻八哥返回了蘇格蘭邊境小鎮格裡特納。格裡特納上空被八哥群遮蓋得一片黑暗,景象十分壯觀。由於天氣嚴寒,大量的八哥紛紛從俄羅斯和北歐遷徙到相對溫暖的英國。它們將在這裡度過嚴寒的冬季。從表面上,這次飛回的八哥數量成千上萬,但事實上八哥已被列入英國最瀕危的物種之一。

一般認為,八哥會因為安全、取暖以及相互交流等原因而習慣群居生活。它們往往會成群成片地出現在天空中,他們的隊伍非常整齊,而且還會不時地形成某些特別的隊形。八哥為什麼有如此的組織性,它們的飛行為什麼會如此流暢,它們是靠什麼來進行組織和聯繫的?這些問題至今仍是個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