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的拷問

紫真

【正見新聞網2009年11月10日】

Who will survive 2012?”(2012,誰將倖存?)由著名導演、災難影片之王的羅倫艾默烈治(Roland Emmerich)向世人拷問。這部極具震撼力的影片《2012》,將於2009年11月13日公演。在塵世中忙碌的人們,是否能靜下心來思考一下未來,找尋解脫人類災害的良方呢?

 
 
2012》末日預言電影海報(網絡圖片)
 
《2012》演繹了大自然無法抗拒、無堅不摧的力量:陸地被撕裂、擠壓推伸;洪水和海嘯肆虐;人造建築物完全不堪一擊;連宗教信仰的裡約熱內盧的耶穌神像瞬間裂碎、梵蒂岡的聖彼得教堂轟然折倒;政府和媒體完全無濟於事、人們的祈禱無法改變一切,眼神中只能流露出無比恐懼;等等。
 
其實,對於人類的劫難,以至地球的災難,對於人並不陌生。曾經遍布地球的恐龍,在當今的世上已無生跡可尋;爆發於中世紀歐洲的黑死病奪去了當時人口的30%的生命;起於1918年的“西班牙大流感”造成全球至少2000萬人死亡;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4.1秒中國四川汶川大地震,至少7萬人死亡。這些並不陌生的數字說明人類在每分每秒都可能面對生命危險。
 
《2012》源自瑪雅預言,而瑪雅預言是建立在其曆法基礎上的,這種預言方式很像中國人用周易來推算,其思想都是研究天體運行規律與人類社會變遷的對應關係。美國一位歷史學家何西(Jose Arguelles)博士以其畢生精力研究瑪雅文明。在他的著作《瑪雅效應》一書中對瑪雅歷有著詳細的論述(原著:The Mayan Factor: Path Beyong Technology 1973年 由Bear&Company出版),據稱為“族爾金”的瑪雅歷記載,在銀河季候中我們的太陽系正經歷著一個歷時五千多年的“大周期”(The Great Cycle)。時間是從西元前3113年起到西元2012年止。在這個“大周期”中,運動著的地球以及太陽系正在通過一束來自銀河系核心的銀河射線(Galatic Beam)。這束射線的橫截面直徑為5125地球年。換言之,地球通過這束射線需要5125年之久。
 
瑪雅歷這次「大周期」的最後時間 (參見:正見網《預言中的今天》
 
瑪雅人相信,太陽系諸星體在經歷完了這束銀河射線作用下的“大周期”之後將會發生根本的變化,瑪雅人稱這個變化為“與銀河系同步”(Galatic Synchronization)。這個“大周期”一共分為十三個階段。每個階段的演化都有著十分詳細的記載。何西博士在他的著作《瑪雅效應》中用了大量的圖表來說明每一個階段的演化情況,又把每一個階段畫分為二十個演化時期。每個時期歷時約二十年。
 
從西元1992年到2012年這二十年的時期中,我們的地球已進入了“大周期”最後階段的最後一個時期。瑪雅人認為這是“與銀河系同步”前的一個十分重要的時期,他們稱之為“地球更新期”(Earth Regeneration Period)。在這個時期中地球要完全達到淨化(Earth Purification),而“地球更新期”過後地球將走出銀河射線的範圍而進入“與銀河系同步”的新階段。何西博士還結合中國的周易和遺傳密碼等從不同角度,用了非常複雜的手法來探討、解釋這一天象所給與人類的啟示。
 
西元2012年12月21日將是瑪雅人長曆法(Long Count Calendar)中本次人類文明結束的日子。此後,人類將進入與本次文明毫無關係的一個全新的文明。在這一天(冬至:Winter Solstice),太陽將與銀河系的黃道(Ecliptic)和赤道(Equator)所形成的交叉點完全重合。此時的太陽恰好落在銀河系的縫隙中,或者說銀河系“座落”在地球上,如同為地球開啟了一扇“天門”。瑪雅人沒有提到什麼原因使本次文明終結,雖然預言中對這個終結日並沒有明確暗示什麼大劫難的到來,而是強調一種關於全人類在精神和意識方面的覺醒和轉變(Cosmic Awareness and Spiritual Transition),從而進入新的文明。西元755年,瑪雅的一位僧侶曾預言:西元1992年以後,人類有兩個重大事件要發生──人類的宇宙意識覺醒和地球的淨化與再生。
 
神秘的瑪雅歷所揭示的銀河季候運動的必然規律,它就像地球上的四季更替一樣無可抗拒。那麼,在瑪雅歷所說的從西元1992年到2012年這「大周期」的最後二十年中,地球如何發生“淨化”又如何“更新”呢?十六世紀入侵的西班牙傳教士幾乎完全焚毀瑪雅史料,使得殘存的瑪雅預言讓後人毫無其他蛛絲馬跡可尋。雖然沒有明白顯示所謂帶來人類意識覺醒和淨化的具體內容是什麼,這些仍然留給後人深深的思考。
 
另外,北美大陸的霍比民族預言也講到了周期和淨化等概念,而在最後的淨化之後,善良的人們就將進入新的美好時代。這與中國古代預言《馬前課》、《梅花詩》、《燒餅歌》等最後講到的一連串災難後的盛世何其相似啊!而在西方預言中則都有大審判的概念,不同民族的預言雖然千差萬別,但是卻有著相同的精神內涵。這一點很有趣,也很值得我們思考,預言的意義究竟是什麼﹖人類的宇宙意識覺醒又是為了什麼?如何進入新的美好時代呢?
 
那麼,回顧西元1992年人類發生了什麼精神覺醒呢?在十七年後的今天,不斷理清和排除各種干擾,人們就會發現法輪大法從1992年在中國大陸傳出,人傳人、心傳心,雖經歷中共殘酷迫害,如今已洪傳世界於一百一十四個國家與地區,使一億人身心受益;法輪功書籍已經被翻譯成三十九種語言在世界各地發行;法輪功在海外獲得了超過一千八百多項褒獎與支持議案。法輪功學員幾乎包含了所有社會階層,從教授、學生、政府官員到市場小販、一般百姓,從博士到文盲,年齡從三歲小孩到九十歲老人,覆蓋整個社會階層。超越年齡、性別、地域、種族、宗教信仰、文化背景、社會階層的界限,廣泛而全面性地被人們驗證接受。
 
台灣集體大煉功場面
 
時間飛逝,《2012》以其特殊的方式讓人們去關注人類的精神覺醒,去了解一下法輪大法(參見法輪大法網站:www.falundafa.org)。*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