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子對撞機首次實現粒子流同步傳送 (視頻)

【正見新聞網2009年11月24日】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歐洲科學家23日宣布,3天前重新啟動的大型強子對撞機(LHC),於當地時間11月23日首次成功實現兩束粒子流同步傳送,從而科學家們可以對粒子流同步情況進行檢測和優化。

大型強子對撞機2008年因氦泄漏停止運轉後,歐洲核子研究中心花費4000萬美元修理並加固。在經過一年多的修復後,上周五(11月20日)晚上,第一束成功複合的質子束穿越了27公裡(17英裡)的隧道。大約兩小時後,科學家將第二束質子束注入對撞機逆時針運行。於23日首次成功實現兩束粒子流同步傳送。

對新試驗,CERN的加速器主任邁爾斯(Steve Myers)說:“在開始這7-10裡,我們只是做一些碰撞,注入一種低能量。同時,我們將開始增加粒子束的速度,爭取今年內實現最大能量。”

科學家期待這部全球最大對撞機能模擬大爆炸(Big Bang)的情況,解開宇宙起源之謎。不過,也有一些批評人士擔心,碰撞會形成膨脹的微型黑洞,最終會吞掉整個地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