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樂名唱:神韻太令人驚嘆了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19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2月17日在韓國水原市京畿道文化殿堂上演了今年在亞洲的首場演出。由於口耳相傳使當地政要名流和藝術精英紛紛慕名而來。

韓國著名國樂名唱吳知璊這天看完演出後非常激動,說這是一場非常完美的演出,感受到了中國人對傳統文化所持有的自尊心,而自己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這是一場非常完美的演出,我能感受到中國人要把中國文化弘揚到世界的那種自尊心,我想我們應該學習這種精神。我是搞傳統音樂的人,今天看神韻演出學到了很多東西。”

吳知璊在韓國致力於把傳統韓國國樂大眾化和向全世界推廣,她所帶領的阿裡郎管弦樂團以東西方音樂結合的形式而著稱。吳知璊對神韻藝術團以純粹中國傳統文化折服全世界觀眾震驚不已。

“現在在韓國國內上演的演出節目大部分都是從西方引進的,而神韻演出表現的卻是純粹的東方藝術,這使我非常震撼。服飾,舞檯布置,所有的一切真的太令人驚嘆。我還看到演員們對自己民族具有強烈的自豪感,主持人和演員都無可挑剔。”

神韻演唱家以美聲唱法唱出具有中國文化內涵的歌詞,吳知璊對此連聲稱妙,整個演出令她感覺到古代中國是個非常令人嚮往的地方。

“演唱家們的唱法是美聲唱法,歌詞和內涵卻是中國傳統的東西,這一點也非常值得讚賞。西方音樂已經被全世界所接受,所以與其排斥不如引進那些好的音樂,令其成為自己的東西,利用它表現自己的東西。這一點也是神韻藝術團與眾不同之處。我想中國應該是一個非常華麗,雄偉而浪漫的國度。”(希望之聲)

感受到演員的手指動作都詳細規划過

韓國心靈減肥師劉栽淑觀看了2月18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水原的演出後表示:“真的讓我很驚訝,我感動地想站起來用力鼓掌,但(擔心影響觀眾)都忍下來了。”

“神韻演員讓我感受到他們甚至連手指的動作都有詳細的規畫過,表演結束時的手指動作讓我印象深刻,舞蹈演員不用語言,只用音樂和舞蹈說故事,可是都感受到了;另外(舞蹈與天幕)畫面銜接也非常好。”

韓國心靈調整師,是幫助女性心靈與形像同時變美的工作。劉栽淑說,只想外表變美是不可能帶來幸福的,一定要把心靈上不好的東西丟掉後,美麗的心靈才會表現出來。

做為一名心靈調整師,劉栽淑在另一個角度表示對神韻的感激:“首先想說聲謝謝,感謝她們尊重我們(觀眾),覺得神韻以最好的表演傾倒了所有的觀眾。感謝他們在表演期間給了我們幸福。”

“感受到每一個畫面都應該是費了很多心思去規劃的,我想所有觀眾都應該感受到被重視的感覺,服裝也非常美麗,有很多感受,精彩的表演使我從開始到結束都是投入的狀態。”

“表演後會有主持人解說,這是對觀眾的一種禮遇吧!這是演出方對觀眾細緻的關懷,歌唱家唱歌時也可以看到(天幕中顯現的)歌詞,因此也就可以清楚知道唱的是什麼,因為表演非常精彩,很自然的讓我非常投入在觀賞中就無暇分心了。表演中感受到鋼強可是又覺得很柔和,覺得非常柔中帶剛。”

劉栽淑對神韻演員的服裝表達了獨特的看法:“舞蹈非常輕快不落俗套,所以觀眾很容易與舞蹈演員融合在一起。我很想穿穿舞蹈演員身上的服裝,心想如果平常穿這樣的服裝,就不會有人吵架了(笑)。這服裝讓我歡喜、讓我高興,不會嚴肅但所傳遞的訊息很亮麗。”

“看完其他表演後通常只記得少部分,但是神韻看完後覺得整場的內容都有深刻的印象,看其他表演時有時是會打瞌睡的。但看神韻就不會有打瞌睡的機會了,是非常好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