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紐約觀神韻 盼神韻點亮「明珠」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0日】

年初七(2月20日),經過上周末新年期間四場神韻晚會的洗禮和五天期盼的醞釀發酵,紐約人再次迎來了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

港人紐約觀神韻 盼神韻點亮“明珠”

來自香港的鄧小姐和朋友在觀看演出後讚不絕口:“演出太美了,下次還要帶朋友一起來!”她期盼風靡世界的神韻能去香港、大陸演出。

“好得不得了!”

金鑼一聲辭舊歲,大幕開啟萬象新。神韻所展示的亙古悠遠的神傳文化,開啟了人們塵封已久的記憶;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蕩滌了沉積在都市客心頭的塵埃。港人鄧小姐在觀看演出後,語氣激動地說:“演出很好!服裝非常好,演員們的表情也很好!神韻非常成功!”她的友人、港人何太太則插話說:“好得不得了!”

鄧小姐被舞蹈《擋不住神的路》深深觸動。該節目以舞劇的形式表現了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面對殘酷迫害,仍堅持信仰真理的現實。劇中一位身為母親的法輪功學員在被迫害致死後,在對於佛法的純正信念中飛天永生。很多觀眾觀此景、觸其心,感動得流下熱淚。鄧小姐說:“我感到這些演員很有愛心。(故事的主人翁)他們相信神靈,由此獲得了力量。”

“神韻應該去香港、去大陸……”

載譽世界的神韻演出原定於1月底前往香港,點亮香江畔的“東方明珠”,但卻由於港府配合中共、濫用權力,阻撓神韻關鍵技術人員入港,導致7場演出被迫取消,幾千名購票觀眾希望落空。鄧小姐對此表示很難過。她說:“政府用他們的權力,做我們不同意的事……。政府那樣做,我很難過。”

但她滿懷信心地認為,神韻最終必定會去香港,而且應該像在紐約演出一樣“不成問題”。同時她還希望“有一天神韻可以到中國大陸演出。”

鄧小姐的友人何太太觀看神韻後興致高昂,稱“神韻展現了中國的歷史和文化”。她自豪地說:“讓這些外國人看看我們的文化!”

鄧小姐還表示:“我第一次看這場演出,真美!下次我還會帶我的朋友一起來,太美了!”

珠寶業華人:神韻之美過目難忘

在紐約從事珠寶業的華人馮女士連續第二年觀看了神韻,她讚嘆晚會展現了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美得令人過目難忘。

馮女士從事於珠寶業,職業敏感性使她對美的事物有特別的鑑別能力。她讚嘆,“無論是晚會的舞蹈,還是演出的服裝、頭飾,看著都讓人感覺很舒服。——看了一次就不會忘記,這就是好。這場演出做到了。”

身在異鄉紐約,頗感生活壓力的馮女士還感到神韻晚會傳達的純善純正的信息使她感到平和、放鬆:“看了演出後,我覺得心情非常平和,壓力也減輕了許多。在紐約工作生活的人壓力都很大,大家都應該親自來看神韻,因為這場演出能使人變得平靜。”

馮女士認為,晚會展現了中國真正的傳統文化,而這一點在如今已難能可貴。馮女士表示神韻美好之處不勝枚舉,但自己不善言辭,因此“難以言傳,只能意會”。她相信親至現場觀看演出者都能體會神韻的藝術魅力。

在中國新年期間有機會欣賞到純粹、明快的中國古典舞,馮女士感到非常開心。“我最喜歡蒙古舞、藏族舞,還有《水袖》,很好!”

 華人感動:又見中華神傳道德

在表現人間大自然美景與天上白雲仙境的高科技動感天幕下,變化莫測的中國古典舞展現著人物的喜、怒、哀、樂。華人觀眾們也在這穿越歷史時空之間沉思又沉醉。20日的華人觀眾有第一次看神韻的大陸新移民,也有每年必看的神韻迷。他們都表示神韻極具中國民族韻味的舞蹈最令人回味無窮。

從廣東來紐約做護理工作近兩年的李女士說,“每一個節目都好看,無論是苗族、藏族,還是蒙古族都非常有味道。”另外一位來自廣東的龐女士說,“漢族的手絹、蒙古的碟子、西北的鼓,樣樣精彩。”

來自南京的姚先生也是第一次看神韻,“演出很令人感動。這台晚會的檔次非常高,演員們非常有天賦,看來(中國藝術家)在美國比在大陸會更有發展。”

來自紐約的何天開是第五次看神韻,對神韻體現的中國文化深有感觸,他認為與西方文化比較起來,中國文化的韻味兒像龍井一樣讓人回味無窮。晚會表現的韻味就給人這樣的感受。

“最重要的是,”他激動地說,“她給人一種感動,這種精神上的感動是看到久違了的中國傳統道德。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她表現出的‘真、善、忍’,這與我信仰的基督教的教導是一致的。神韻節目裡有神的意識在。”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