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政府官員:這一切讓我流連忘返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0日】

2月20日,神韻藝術團在紐約無線電城的演出前排貴賓席人氣鼎沸,紐約主流社會的金融家、房地產、傳媒社交圈內部的高階層人士結伴而來,近距離觀賞神韻,神韻演出的消息已經在紐約主流社會中廣為流傳。

義大利政府官員:這一切讓我流連忘返

理察·斯徹諾是義大利政府北美旅遊董事會的董事,這是他第一次觀看神韻的演出:“真是太精彩了。這是我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給我的印象極其深刻。舞檯布局非常獨特,還有色彩的搭配、燈光投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有舞台的背景天幕。舞蹈演員們更是讓人驚嘆。”

斯徹諾說:“節目告訴我們許多故事,從中我了解更多關於你們美麗的國家的文化,對我而言,那是非常重要的,我非常享受這個演出。”

斯徹諾還感受到東西方文化藝術的相通:“我的感受是這個演出讓我感覺那麼的熟悉,這些人是如此的友善和美好。我從內心意識到,他們和我們的精神是如此相近相通,通過他們的演出,我能感覺到我們兩種文化在這些美麗的節目中互相融合。”

“我非常欣賞演出中色彩的搭配,極其專業,美不勝收。還有服裝,以及這些藝術家們,儘管我是義大利人,但這一切讓我流連忘返。有時我都想,我們都是一樣的,雖然你們代表另一個不同的文化體系,但是在文化的根上面,我們是一樣的。在這一點上,這個演出給我們提供了最好的詮釋。”

女大使:自由與希望是文化的共同之處

貝裡斯(Belize)駐美大使費爾森(Jenine Felson)帶女兒曼德蕾和妹妹一起來看演出並一直起勁地鼓掌。西北部與墨西哥接壤的貝裡斯是中美洲唯一以英文為官方語言的國家,受西班牙與非洲文化影響。

曾到過台灣和東南亞國家的費爾森通過神韻節目看到:“中國人非常獨特的表達方式,其文化本身又包容了那麼多不同的民族。”曼德蕾插話說她喜歡滿頭滿身銀飾的苗族舞蹈。

費爾森認為,“神韻舞蹈演員的動作非常精確,展現男子的力量與活力與女子的端莊慧美,男女角色非常不同,都很傳統。”

如果說中國文化與貝裡斯文化有什麼相同之處,她認為是對自由的渴望與表達,“(神韻)展現了自由、振奮和希望。”

CNBC電視網副總裁:神韻令人耳目一新

法司圖克先生是CNBC電視網的副總裁,負責CNBC對北美八千萬家庭和全世界兩億家庭的技術和商業運作。他曾獲得九次艾美獎,其中包括圖像、攝影棚製作、遠程製作和特殊事件等。他目前負責CNBC的全體技術人員,並連續十二年總管美國紐約市梅西百貨公司感恩節遊行策劃。 

他在看完整場演出後說:“我認為演出太棒了,令人耳目一新。非常忠實的藝術再現,非常忠實於歷史真貌。非常令人驚訝,你知道,辦這樣的秀有非常大的難度。非常讓人心存感激。(神韻)非常棒的有機地把西方的交響樂團融入了演出,使得它成為了一場偉大的演出。”

關於神韻在西方主流社會的前景,他表示,神韻當然還要巡演下去,像這樣的大劇場最適合了,神韻可以在世界任何一地演出。他說:“我的專業是舞台,我覺得神韻的舞台設計非常乾淨,呈現繽紛的色彩是靠服裝的美麗,實在是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他的太太說:“神韻是極好的,看秀是令人驚奇的經歷。整個演出有非常好的策劃。音樂非常棒,舞蹈也很好,比如《手絹舞》,觀眾們是如此喜歡看到中國的傳統文化。我尤其喜歡天幕。神韻實在太棒了,我希望他們一直像這樣發展下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