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光臨韓國 韓政要藝術家祝賀感謝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1日】

在全世界造成神韻風潮的美國神韻藝術團,2月17、18日在韓國水原完成2010年亞洲首演。神韻藝術團以高超、獨特、完美的藝術,演繹最正統、純正的神傳文化,在幾個小時內跨越時空展現久遠的歷史和深邃的內涵,透射出來慈悲的能量深深地沁入每一個觀眾的心田和生命的最微觀。韓國藝術名流為之驚讚感佩、折服,並從中收穫靈感與動力。

韓國國會議員與教授、評論家紛紛以賀詞,感謝神韻藝術團帶來國際頂級的藝術演出,喚醒了古亞洲王朝的燦爛歷史,超越了民族與種族,傳遞著深層的感動,開啟了全世界人類開啟新的視野。

國會議員李喆雨

神韻藝術團將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隨融入舞蹈和音樂中,使全世界起了旋風式的影響,對此本次來韓的表演,本人表達真心的祝賀之意。

神韻藝術團將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隨融入20多個舞蹈和音樂中,喚醒了古亞洲王朝的燦爛歷史,超越了民族與種族,傳遞著深層的感動,很快的攀升為文化藝術界的極品(名品)。

能夠在古代與現代隨時變化的超現代背景熒幕、華麗的服裝、高超的舞藝以及感動靈魂的音樂融合在一起,將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的神秘,表現的又有深度又容易了解。

因此神韻的表演被評價為她將中國的傳統文化的真諦以嶄新的方式讓全世界人類開啟了新的視野。

本次來韓的表演,希望以貫穿中國五千年的歷史的嶄新內容能夠感動所有的觀眾,更能夠喚醒他們,使他們了解傳統文化的珍貴。

2010年2月
國會議員李喆雨

國會議員權永吉

神韻藝術團目前在世界各國展開巡迴表演中,本人非常歡迎他們今年度也能夠來韓表演。

以我了解神韻藝術團是以復原中國傳統文化為目的,在紐約誕生的純藝術團體,聽說神韻表演將我們在生活中熟悉的德、勇氣、忍、美等人類熟悉的主題昇華為藝術,使人類對於中國的傳統文化開啟了新的視野。

以人類愛為基礎,延續五千年的中國傳統文化,在地理位置上鄰近韓國,因此韓國一直都受到中國的影響。這表演在喚醒現代社會中正在消失的傳統道德 、仁義禮智信等傳統美德,希望神韻的表演成為恢復傳統美德的一個好的機會。

2010年2月
國會議員權永吉

大邱市中區廳長:尹順永

我們非常高興在大邱能夠觀看這麼好的演出,歡迎神韻藝術團的全體成員。

神韻演出團已經巡迴了全世界100多個城市,給世界各地的觀眾們留下了很多感動和歡呼,這說明神韻藝術團的技藝是高超的、舞台是美麗的,我們對神韻的成功表示熱烈的鼓掌。

尤其是,神韻藝術團以感動而獨創的創作法再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藝術,得到了全世界的讚揚,將演出團成功的昇華到一個獨特的文化產業,那麼她給文化藝術都市的大邱市很多的借鑑。

希望神韻藝術團所到之處給當地的傳統文化新的生命,並且留給觀眾們美麗和感動。

我祈願神韻藝術團在韓演出得到圓滿的成功,希望神韻將把亞洲文化的美麗介紹給世界各地,我們向神韻藝術團的演員和導演表示熱烈的歡迎。

音樂評論家金鎮默

經過悠久歲月而發酵的文化,就像她經歷過的歲月一樣散發著香氣。印度、阿拉伯、希臘、印卡等文明,讓人敬畏。中國的歷史也是悠久,和我國的文化有共同指出,但也不能否認她也確是外國的文化。中國文化包括許多少數民族的文化,因此而豐富多彩。我也是屬於東洋人,但是也在接觸中國文化的時候,也會深感她的神秘感。文化是跟歷史比例的。

神韻藝術團的舞台如夢如幻,具有東方之神秘,有神化,也有夢和童話。我認為唐詩是人類最高的文化,所以神韻對我並不陌生。舞台演出的演員,他們很小的動作都是很投入的,從細節的部份來看也能發現他們對此付出的心血。他們藝術性的身法中能夠感知到另外空間的動態。整個演出組織得非常嚴密、完美。我認為這都是東方的神秘。她經過悠久的歷史所誕生,回歸的法則創造了神秘。

東方的美學向未來開敞了大門,神韻藝術團的作品是奔向未來的古典。經過悠久歷史而成熟的中國傳統,我們給於最熱烈的鼓掌。

2010年2月
音樂評論家 金鎮默

中央大學歷史學科名譽教授:權重達

真心感謝神韻藝術團來韓國演出。

我花了30年的時間用韓國語翻譯了《資治通鑑》,其理由是21世紀受歡迎的文化產業的基礎就是東方的文化故事,我想把這些文化故事先給韓國人民。我聽說,神韻藝術團表演的作品都從中國傳統文化中得到靈感的具有獨創的作品,再現了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的真諦,我覺得這是真正在展現21世紀的文化產業。我對神韻的期待非常大。

神韻將把東方傳統的文化和故事昇華到藝術,我們通過神韻演出能夠確認我們東方的傳統文化是無窮無盡的,特別是通過中國的傳統文化能夠感受到非常大的精神上的喜悅,我們深信不疑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歡迎神韻藝術團的所有成員們,預祝演出的成功。

2009年2月
中央大學歷史學科名譽教授、三和古典研究所所長:權重達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