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神韻引領人們走出黑暗投向光明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1日】

2010年2月21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的第七場演出圓滿落下帷幕。經過上周末和本周六的演出,神韻在美國主流社會及華人中廣泛傳開。21日演出前無線電城的票房前排起長龍,許多觀眾都想抓住機會觀看本年度神韻在紐約的最後一場演出。

音樂家:神韻引領人們走出黑暗投向光明

2月21日下午,世界心靈樂隊(Universal Musicians of Soul)打擊樂手坎佩爾(Albert Campbell)在觀看了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的神韻演出後激動不已。

他說:“我覺得這是一個所有人都應該看的演出,他擁有很好的美感,而且這個美感告訴了我們,我們怎麼樣能夠通過文化在地球上塑造出人類的一個天堂。”

坎佩爾表示,通過舞蹈表演,他學到很多東西:“整個演出給觀眾展示的是,我們如何走出黑暗投向光明的未來。我覺得整個演出非常的深奧,非常的神奇。”

他還強調,神韻演出的道德理念令人鼓舞:“看了這個表演,我覺得我學到的最重要的是,我們也可以把世界變得美麗。神韻告訴了我如何面對各種挑戰、各種困難;神韻告訴了我,光明將永遠戰勝邪惡,真的是太美麗的,我根本就無法用言語去形容。”

最後,他說:“我覺得最後一首歌的歌詞非常的深奧,當然不只是最後一首歌,整個演出從頭到尾都在述說著一個重要的內容,在向人類帶來一個信息,如果人們不能夠看到這個信息的話,我不知道我們還能做什麼。”

交響樂演奏家:現場伴奏無法代替

前紐約交響樂隊(New York Repertory Orchestra)法國號(french horn)演奏家布賴恩(Bryan)觀看了紐約無線電城的演出後連聲稱讚神韻藝術團樂團,他說,“樂團的演出非常好。我覺得現場演奏所有音樂伴奏都很棒,演奏的非常好。”

他強調說:“現場樂隊非常重要,它能夠給表演帶來一種激動的感覺,同時還有一種真實的現場感覺,這是用錄音無法取代的。”

他還表示,“我覺得天幕背景非常漂亮。”

坎佩爾表示,神韻讓他感慨不已,他希望能夠再看幾次,但是因為這是紐約無線電城的最後一場演出,下次他會帶整個樂隊的所有演奏家前來一同觀看。

舞蹈教師:演員已把動作融入靈魂中

來自紐約州韋徹斯特(Westchester)的舞蹈老師德拉秀卡(Karen Dellasciucca)帶女兒觀看了2月20日周六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的演出。德拉秀卡的家族裡,從她的祖母、母親,一直到她女兒,四代人都是舞蹈老師。演出結束後,德拉秀卡興奮地表示:“我從來沒有看過像中國古典舞這樣的表演,她非常的優美。”

德拉秀卡說:“我覺得中國古典舞的舞蹈動作非常精確。即使男女演員的舞蹈動作不一樣,但是他們都很精確,他們的動作非常齊,一同開始,一同停止,而且很流暢。整個舞蹈如同行雲流水,非常美麗。”

德拉秀卡覺得中國古典舞非常的獨特,她說:“他們做起來好像一點都不費勁,但是其實很難,因為他們已經把動作融入他們的靈魂裡去了。”

神韻巡迴藝術團樂團的伴奏帶給德拉秀卡一個新的體驗,她說:“我都不記得有現場樂隊演奏了,因為整個演出都配合得天衣無縫。我得提醒自己音響系統裡的音樂是現場演奏的,因為她實在太完美。”“現場伴奏讓整個演出的效果大大提升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