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觀眾:神韻弘揚中華文化值得尊敬(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2日】

2月21日,很多華人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新年期間在紐約無線電城的最後一場演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粉絲們認為,神韻弘揚中華文化值得尊敬和追尋。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紐約無線電城的7場演出,讓美國主流社會和海外華人深感震撼,神韻粉絲鍾女士和丈夫連續四年觀看世界“第一秀”神韻晚會。

鍾女士:“他們服飾、燈光、背景和音樂都是完全配合每個舞蹈的題目,整個節目都是配合他的主題,把中國的文化發揚的非常極至,我們非常欣賞。”

鍾女士欽佩神韻藝術家們展現的精神層面內涵,鍾女士:“我很佩服這個製作家,我也很佩服每個舞蹈他們的Coordination(協調)合作,精神都是很完美的,從這個舞蹈還有她的演唱都可以看出,他們都是非常犧牲自己,共同為了一個目標去努力。”

鍾女士認為神韻弘揚全善全美的中華傳統文化,值得尊敬和追尋,鍾女士:“把中國文化還有中國人的這種完美、好的一面,表達出來,值得人尊敬,值得人們去追求、追尋。”(新唐人)

華裔:感到自己成為真正中國人

擁有皇家加勒比烤坊的洪森(Hosang)夫婦第一次看神韻的演出即“大開眼界”,他們表示找不出什麼詞語來形容神韻的美麗,令他們心中充滿無比的喜悅。

太太Sabrina的父母是牙買加華人,祖父母來自中國廣東,“所以對我來說,這個演出具有特別的意義。天幕和背景都是如此的讓人感動。”

先生Vincent說,“今天看到的中國藝術可以回朔到幾千年以前,非常美妙,我感到很高興,感到自己就像個中國人。”他認為神韻的演員們“生長在西方社會,而能真正學到並表現出傳統的中國文化藝術非常了不起。”

他表示非常高興來看這個演出,“晚會使用的科技真棒,超出我的知識範圍。我非常喜愛這些演員,特別是那些女演員,我喜愛那些布景,特別是水的背景。我一定告訴我的朋友們,而且我也會再來看。”

房地產和金融保險服務提供商雷諾(Steve Reynolds)說演出很精彩,“太美了,我非常享受。無論是色彩還是舞蹈、編舞都非常美妙,這是一個很有水準的演出。”

與他同行的、來自波蘭的網絡營銷女經理Jolinta加上一句,“色彩非常豐富,美麗的編舞,加上這些高超的舞蹈家們,極具娛樂性,真的是非常棒。演出還向人們傳遞了一些社會價值的信息。我們專程到無線電音樂城來看這個演出,很值!”

大陸華人:坐飛機來看神韻

很多華人觀眾通過口耳相傳,了解到神韻的精彩,於是紛紛慕名前來曼哈頓看神韻。不僅包括紐約的華人們,也有外州的不少華人乘飛機搭巴士專程而來。

搭飛機搭大巴來看神韻

一年前剛從福建來美的吳氏夫婦在演出結束後的採訪中透露,他們兩人為看神韻,專程從密蘇裡州坐飛機直飛三個小時來曼哈頓看神韻。

吳太太說:“去年就聽說過神韻的大名,但因去年沒有機會看到,就一直等到今年。今年剛好趕上這個機會,我們兩人就專門坐飛機來看。”

第一次看神韻,兩人連聲稱讚神韻演出的精彩。吳太太說:“演出很好。”服裝十分華美,節目都很好。吳先生也直言神韻“好看”。

韓女士一家人搭乘康州至曼哈頓的大巴,專程來無線電城看神韻演出。韓女士說,不僅是她們一家,她的朋友戴女士一家也同乘一輛車,他們相約一起來看秀。

這台戲已經不只是一台戲了

年輕的徐先生從台灣剛剛來美一年,對中華傳統文化的鐘情,吸引他前來觀看神韻晚會。他說他喜歡那些表達中國文化的故事,像在清朝以前的那些中國文化,歷史風貌等。神韻演出不僅僅是一場演出而已,裡面包括了對人心靈富有啟迪的敬天信神的故事。

徐先生說,今年神韻晚會的節目有很多含義很深的故事。這些故事展現在舞台上,感受很清晰。而且舞台的效果,音樂的編排都很清新,“很不一樣的感受”。

他解釋說:“現代社會的忙碌和表面的文化影響著現在的年輕人,他們失去了傳統的東西。神韻晚會把缺失的找了回來。”

“這台戲已經不只是一台戲了,他裡面有很多講佛法與神的一些故事,對於年輕人是一種很好的啟迪。因為目前的社會成了電腦社會,網絡訊息各方面傳遞著一些諮詢都是不相信神,不相信道德的。”他說,“這個部份是現在比較缺乏的。而這個晚會就表達了很多這方面的東西。”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