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大學院長:充滿正氣的中華文化正在復興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2日】

2月18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水原市的最後一場演出,在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中落下帷幕。延世大學醫學院水研究專家金炫沅教授讚譽今晚的神韻:“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中華文化盛宴!”

首爾大學院長:充滿正氣的中華文化正在復興

《台灣的力量》一書的作者、韓國首爾教育大學院長安天博士觀看了神韻藝術團2月18日在韓國水原的演出後,表示自己強烈感覺到純粹且充滿正氣的中華傳統文化正在復興。

安天博士非常喜歡舞蹈《苗鄉秀》中身著民族服裝的苗族女子輕快的舞姿,還有蒙古少女們擊打碟子招待客人的優雅端莊的《蒙族碟舞》以及純潔的藏族少女舞動長袖表達自己對神的敬仰的藏族舞蹈(《藏舞:為神歡歌》)。安天博士表示自己看到這些純粹的民族文化非常高興。他強調自己“聽到了神韻破除共產黨文化去挖掘文化本源、保護純粹的民族文化的堂堂正正的聲音。”“今年的演出真的更加的美麗、更加的正氣十足。”“神韻節目中體現出的純粹和正氣必將最終勝利。”

同時,安天博士在接受大紀元專訪時,對神韻香港公演被取消一事深表憂慮。

安博士強烈地批評說:“此次由中共背後參與指揮的香港政府阻礙神韻演出事件,實質上是一種文化暴力行為。今後香港政府將陷入進退維谷的境地。雖然目前港府認為自己是按照中國政府的指示辦事,藉此可得到中國政府想得到的效果,但是中共共產體制的逆機制的臨界點必定會到來。中國雖然是共產獨裁體制,但是香港一定要保護自己的自由民主主義。”他強調說:“通過此次事件我們可以看到所謂的‘一國兩制’的構想徹底破產。也看到中共在關鍵問題上絕不讓步的獨裁本質。此事件證明港府已經忠屬於共產獨裁制度。”

他強調,目前,世界正在走向全球一體化。中共能一時將自由之火撲滅,卻擋不住全世界範圍內的自由之火的熊熊燃燒。

接著他表示,在全世界得到廣泛好評的神韻藝術團被中共干擾的唯一理由是:“這是因為中共極其恐懼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揭穿其謊言。以卑劣的手法掌控政權的中共掩藏了太多的事實。害怕被人批評的中共一直進行一言堂宣傳,(神韻的演出)將把它黨文化的本質全部揭穿,這樣中共的所有問題將全部被曝光。”

安博士認為,目前中國社會已經喪失了自我調控能力。為了進行自我調節中共只能不停地掙扎。而中共政府無法進行獨裁控制的臨界點將會到來。那時中國會發生巨變,類似暴動之類的事件會出現。

他又接著強調說:“雖然中共處於非正常狀態不斷地加強鎮壓,但是中國民眾對中共鎮壓的反彈將會越來越強烈。如果中共想避免陷入危境,就必須全面開放諸如Google之類的網絡,(在香港及大陸)讓神韻藝術團自由的演出以開放文化的傳播。逆世界自由的大趨勢而動斷不可行。”

教授:神韻設計師是位了不起的人物

他在看完神韻後將演出比作是一場盛宴,因為每次大幕拉開後,帶給觀眾的是不同的古典舞,民族、民間舞蹈和全新的服裝、背景以及音樂。男子舞蹈活力四射,女子舞蹈優雅大方,包括那些新穎的短小而精緻的舞劇等,所有這一切都讓人充滿期待。

談到神韻的舞蹈節目,金教授驚嘆於舞蹈演員們的動作是那樣的敏捷而靈巧,感覺到他們的身心是那樣健康。韓國的傳統音樂一直以來以慢為美 ,相比之下神韻藝術團的舞蹈能很自如地表現故事與現實。

“整體上非常好。雖然是第一次看中國的演出,難做比較,但是感覺很不錯。我很喜歡公演展現出的新的觀點,公演的明快的節奏讓人印象深刻。”

金教授對整台演出感覺好極了!對於能夠在神韻一場晚會上同時看到多種不同的中華民族文化感覺非常好。中國不同少數民族的文化同時被展現在自己面前,像吃豐富的美味大餐一樣感覺棒極了!

精彩紛呈的節目,令他目不暇接,眼前生輝,他簡直一時想不起來哪個節目為最好了。總之晚會帶給他一種從未有過的新意,令他印象深刻。

晚會結束後再次見到金教授,他表示,對晚會的整體感覺非常好,很健康。晚會呈現了豐富多彩的節目,節目的編排新穎別具,總是給人帶來驚喜。整台節目完美無瑕,演出中連非常細微的枝節都注意到了,看出導演花費了很多心血。晚會的節目主持人適時地出現、退下,他們用簡練、優美的語言,恰到好處地控制了整場演出。

最後金教授感嘆道:“雖然不知道設計如此龐大演出的人是誰,但是一定是位很了不起的人物!真的非常感動。”

“水研究家”金炫沅,是延世大學醫學院生化學教授,他與著名科學家洛倫佐對油的研究有著類似的經歷。金教授為了女兒的健康而發明了能夠承載荷爾蒙激素的一種“水”。

國防大學教授:太神奇的高水準作品

政治學博士、國防大學教授黃鐘聲,觀賞2月18日在水原市的神韻晚會後對節目中的《劈山救母》的場面讚不絕口、驚喜連連,認為是晚會中的經典,他直呼:“簡直太神奇了,山怎麼會裂開,用斧子劈門就能開,這些都是高水準的科學作品,人怎麼會創造出這麼好的作品呢?太優秀了!”。

他由衷地讚嘆:“神韻讓我見識到中華是多麼偉大的民族,是激起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負的晚會,神韻將中華的歷史和傳統一併映入我眼帘”。

黃鐘聲明快地笑著說:“希望通過神韻晚會所展現的中華文化和歷史,後代子孫能繼續承傳發揚,特別是如果能將神韻晚會傳播到非洲和歐洲大陸,讓所有的人都能認識到中華的優秀傳統就好了”。

“神韻給了我了解中華文化和傳統的好機會,並希望神韻在韓國多多普及,能成為韓國人深入了解中華文化的契機”。

此外,他說從晚會節目《擋不住神的路》劇中,感受到了“懂得歷史教訓的民族是絕不會再對受難重蹈覆轍”。

韓國國防大學校是為了專門培養國家國防、安保領域最高專門人才而設置的教育和研究機關,是韓國國內唯一的安保方面的綜合大學。

黃鐘聲除了擁有博士和教授的頭銜外,同時還是韓國行政安全部所屬安全教育講師協會監察,他講課範圍包括安保教育、CEO領導力還有企業倫理。黃鐘聲還是研究北韓問題的專家、作家。

他介紹自己的時候說,朝鮮時代最高名將李舜臣將軍得以勝利的要因是他將部下都培養成了與自己同樣優秀的名將,所以他也在進行將所有的部下都培養成同樣管理型領袖的講課。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