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副總統譴責中共綁架神韻演員家屬

「神韻晚會非常精彩、非常完美、弘揚了輝煌的正統藝術、民族精神」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3日】

大紀元報導,2月18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二胡演奏家美旋的先生江峰在赴美探親的途中,在上海浦東機場被當局綁架。美旋要求上海當局“立即釋放我的先生”的呼聲獲得外界響應和支持。

周日晚(2月21日),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參加休斯頓台灣社區晚宴後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譴責中共當局綁架神韻演員的家屬。她說,“這種公然侵犯人權的行為是國際社會所不能容忍的,任何這種侵犯人權的行為都是我們要譴責的,應該要求中共放人。”

呂秀蓮呼籲各界齊心合力,伸出援手,向中共當局施壓,營救神韻演員家屬早日獲釋。

對於此前神韻演出香港受阻事件,呂秀蓮表示,譴責中共阻撓神韻演出的各種行徑。她說,“當然應該讓神韻去香港演出,這是大家都歡迎的。”

呂秀蓮樂見神韻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的盛況,她並表示,希望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神韻晚會能夠在中國大陸上演。

呂秀蓮曾在台灣觀看過神韻晚會,親身感受了神韻晚會的美好及受台灣各界喜愛的盛況。她表示,非常推崇神韻藝術團的精湛演出。

她說:“神韻晚會非常精彩,非常完美,舞蹈和音樂都很美,成功地提倡了、弘揚了中華傳統文化,弘揚了輝煌的正統藝術、民族精神、倫理道德,這是真正的傳統文化,承傳了大唐盛世的文化瑰寶,傳遞了高尚的美德,廣受各界好評,受到各民族的尊重,這是一件非常成功的盛事。”

呂秀蓮表示,在物質生活提高的同時,正統文化藝術和精神層面的承傳和發揚對於人類社會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份,一定要受到重視。

呂秀蓮最後表示,真誠祝福所有神韻藝術家新年快樂如意。她說,神韻藝術團的付出和成就意義深遠,必將把華人美好的傳統文化越來越發揚光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