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 助神韻韓國昌原熱爆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3日】

陽光親吻百花紅,皓雪消融春草綠。位於韓國東南部的昌原,連日來萬裡晴空,陽光普照,以春意盎然的美景,迎接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由於神韻已經是第四年造訪韓國,全善全美的演出早已在古風濃濃的韓國打響。雖然中共不斷施以干擾,甚至在演出前派出中共駐釜山總領事館官員,頻頻以電話向昌原和大邱劇院施壓,但反而令昌原居民更加嚮往神韻,2010年2月23日下午首場演出火爆滿場,觀眾以雷鳴般的掌聲表達對神韻的感佩之情。

這是神韻首次到訪昌原。昌原位於韓半島的東南部,位於釜山和大邱之間,是韓國的重要城市之一,曾多次入選為韓國十大適合居住城市。由於神韻的巨大影響力,中共每年都耗費苦力試圖干擾韓國神韻演出,2008年3月原本預計在釜山KBS劇場演出,不過因中共的干擾未能成行,大邱劇院也幾度受到中共施壓干擾。

今年,中共當局又不顧羞恥,派出大使館官員——中共駐釜山總領事館所屬領事隨員張書豪, 副總領事金燕光,數次以電話向昌原和大邱兩處的劇院施壓,試圖破壞神韻演出。

中共使館施壓神韻劇院 騷擾出入境管理局

中共官員在無理要求被劇院方面拒絕後,又去騷擾韓國出入境管理局,試圖影響神韻團員們的簽證問題,遭到該單位拒絕。中共的干擾在韓國非但沒有奏效,反而成為神韻的活傳媒。

當年釜山被干擾一個月後,神韻再次回到韓國大邱連演五場,場場爆滿。今年再演大邱當年的盛況,昌原一天兩場的演出門票一早就幾近售空,23日演出當天,雖然是平日上班時間,尤其是韓國剛過完中國新年,上班異常忙碌的星期二時段,但首場下午場門廳一早人流擁擠。

韓國民眾包車遠道而來 昌原市長名流熱迎神韻

現場可見不少釜山市居民包車到昌原看演出。釜山居民表示,釜山暫時無緣演神韻,反而讓他們更加想看神韻,離釜山40公裡車程的昌原市就成為最近和最優先的選擇。

伴隨著17、18日在巡演首站水原熱爆,神韻旋風般在昌原口耳相傳。

神韻來訪昌原,當地政要、藝術名流紛至沓來,紛紛一早為神韻送上祝福,期盼神韻為韓國昌原帶來一場盼望已久的中華神傳文化洗禮。昌原市長朴完洙說:“這次神韻藝術團,能夠為昌原市民們呈現出中國正統藝術的世界第一秀,對此我非常高興。我覺得昌原市民們要欣賞世界頂級的演出,這就是個難得的好機會。”

慶南交響樂團指揮姜萬鎬:“我對神韻藝術團來昌原演出充滿了期待,各位市民們也熱切期盼著,神韻演出為他們帶來一場純善純美的藝術盛宴。”

慶尚南道道知事金台鎬:“神韻藝術團是一個具有世界級水準的中華傳統文化藝術團, 我們真誠的歡迎藝術團,來訪問慶南道。希望通過這次藝術團展現傳統文化藝術的機會,讓我們增進對其它國家文化的理解,同時促進我們發揚自己的文化。”

去年觀賞神韻在大邱演出的慶尚南道議員、慶南世界女性人權大會促進委員會委員辛容玉,當時感動的表示,神韻啟悟她的反思:“我在何處?我是誰?我要做什麼樣的人?”她非常希望神韻能到她的家鄉鎮海演出,就在神韻來韓演出前,鎮海、馬山、昌原市同時合併成為昌原市,如今看到神韻能夠來到昌原,辛容玉覺得太榮幸了。

辛容玉議員認為,神韻能讓觀眾感動,不是指哪個具體節目和單方面令人感動,而是“演出的全部節目都能使人感動!不是嗎?我覺得演出能夠起到一種激勵人心的作用。晚會用藝術的手法將凡人昇華至神界的場面表現出來,這些場景將一絲絲感動緩緩地注入忙於俗事而變得刻薄麻木的我們的心靈。觀看演出後有些觀眾還說好像是來到天國世界似的,是啊!感覺到這些演出以及背景天幕似乎來自天國一般。看到這樣的場景人們怎麼會不被演出所打動呢!?”

殘疾人文化福利報社理事長李仁榮,觀看23日下午昌原首演後,特別為母女兩人因信仰而被迫害的故事《擋不住神的路》而感動,從演出中他體悟到:“人生不能監禁在圈子裡,不能太兇暴,應該走正道。”

他感慨的說:“我們也有過黑暗的過去,現在我認為經濟上發達的中國應該趕快醒過來。那樣做,宇宙才能會變成美好的世界。”

 

兩個多小時的演出,掌聲、笑聲持續不斷,洪鳴的歌聲引來含蓄韓國觀眾熱情鼓掌歡呼“安可”,洪鳴也加唱一首回報觀眾的熱情。晚上七點半是昌原最後一場的演出,票早已售磬,可以預見隨著夜晚的降臨,昌原將因神韻所展現神傳文化的內涵,再度掀起神韻風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