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尚南道議員:看神韻身心得到天界聖潔的同化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3日】

2010年2月23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昌原市的首場演出,在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中落下帷幕。

慶尚南道議員:看神韻身心會得到天界聖潔的同化

慶尚南道議員、慶南世界女性人權大會促進委員會委員辛容玉,2010年2月23日下午在韓國昌原市城山藝術大廳觀看了紐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去年已在大邱觀賞過神韻演出的議員辛容玉,當時激動萬分,曾感悟道:“我在何處?我是誰?我要做什麼樣的人?”她祈盼神韻能到她的家鄉鎮海演出。今年在神韻來韓演出前,鎮海、馬山、昌原三市合併為昌原市,她看到包括家鄉鎮海在內的新城市“昌原”迎來神韻,辛容玉議員夢想成真,倍感榮幸。

辛容玉議員表示,和去年的神韻晚會相比,今年的節目都是全新的,尤其色彩特別華麗漂亮。神韻藝術團演員的舞姿典雅、服裝華麗,演出內容也很好。演出沒有政治宣傳的感覺,而是用美好的藝術手法打動觀眾,令人感動。“都記得住,都很好!演出中的道具也很多樣化,苗族舞蹈裡(《苗鄉秀》)佩戴的銀飾,聲音很好聽。”

她特別提到蒙古族的碟舞和西藏的舞蹈尤其好看。她說:“演出中的舞蹈以及華麗的色感都是我們平時很難見到的。我已經看了兩次了,感覺對演出的理解上更加明晰了。上次看完後我就想這樣的演出能經常看就好了,今天在昌原能演上感覺真好。”

辛容玉議員稱讚樂團演奏得非常棒,非常出色。她表示,自己雖然不太清楚中國樂器與現代西方樂器,但是從樂團與舞蹈完美的配合來看,這是一個水準極高的樂團,“我認為此樂團非常優秀。”

辛容玉議員認為,神韻能讓觀眾感動,不是指哪個具體節目和單方面令人感動,而是“演出的全部節目都能使人感動!不是嗎?我覺得演出能夠起到一種激勵人心的作用。晚會用藝術的手法將凡人昇華至神界的場面表現出來,這些場景將一絲絲感動緩緩地注入忙於俗事而變得刻薄麻木的我們的心靈。觀看演出後有些觀眾還說好像是來到天國世界似的,是啊!感覺到這些演出以及背景天幕似乎來自天國一般。看到這樣的場景人們怎麼會不被演出所打動呢!?”

她接著說:“天國世界應該就是那個樣子。那樣的世界能夠來到就好了,看到的這一切就是平時我所憧憬的,真的非常好!上次看完演出也是,我想不僅僅是我,很多人看完此藝術公演後內心都會改變。應該都有想要去一次那樣的世界的想法,都會有能夠把那樣的世界變為現實才好的願望。用人的舞姿以及音樂來表現這一切,真的是非常的好。”

辛容玉議員還談到神韻對自己從事議政事務方面受到的啟發:“作為議員我希望通過我的努力讓所有的國民、居民、市民能夠獲得純潔的心靈,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努力讓自己活得猶如在天界一般聖潔的話,那麼美好的世界應該會很快到來。如果政治裡也有能淨化人的世界的那麼個東西的話,那麼我會一直從政下去。我從政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把混亂、艱難、充滿暴力的世界淨化成為演出中描繪的猶如天國般的世界。雖然這個世界太複雜了,但是看完一次這樣演出的人們,身心會得到天界聖潔的同化,應該會萌發開創那樣的世界的想法。”

談到舞劇節目中善與惡對決的場面時,她說:“內心會產生正義感。這正如《伊索寓言》中的故事所展現的,善良必將戰勝邪惡,看著神韻的演出我認識到我們應該永遠善良的去生活。”

辛容玉議員最後說,如果用一句話來談觀後感的話,“我要說此次演出是指引人們走入善良世界的演出。”

哲學系教授:神韻指明人類未來共同之路

國立大學釜山大學哲學系教授、亞洲哲學院院長崔佑源觀賞了2010年2月2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下午在昌原的演出後,表達強烈的深刻感受說:“告訴我們如何開啟人的本質且指明世人要走的方向,打開人類未來共同之路”

崔佑源說:“神韻是極高藝術境界、傳遞深富意義的表演,通過演出感受到哲學和藝術、宗教是合而為一的,並且告訴我們如何開啟人的本質且指明世人要走的方向。”“這種極高層次的藝術表現是具有悠久歷史的亞洲優秀傳統,我想這樣的亞洲文化和傳統將打開人類未來共同之路。”

他接著說:“西方的科學技術雖然便利,但是由於會淪落到機械性、被動性、自我忘卻的懸崖,在這一點亞洲宗教和感悟(覺悟)的世界會開創人類未來道路。從這一點看,神韻演出對世界具有深遠意義。”

神韻演出中不同民族的節目讓他覺得:“各個民族的多種文化聚在一起展現美好,而且由歷史悠久的亞洲信仰中的醒悟展現出來的世界,蘊藏在每個藝術節目裡面,我覺得這很好。堅持信仰的法輪大法學員靈魂被救度飛向神的世界的場面感人至深。”

中共領事館向昌原和大邱兩處的劇院施壓,試圖破壞神韻演出。2008年3月原本預計在釜山KBS劇場演出也遭到中共的破壞。這令崔佑源抱不平:“這麼好的演出,為什麼在釜山不能上演,首爾也是,我們很多市民都非常喜歡神韻,不能看到是很大的遺憾,希望以後這麼好的演出,首爾、釜山都能夠上演。”

當他知道神韻演員的家屬遭中共劫持這個事件時,他認為,是因為神韻影響力太大使中共害怕。“最近還發生這樣的事情令人驚訝,我覺得是神韻藝術團的影響力相當大,再加上神韻的演出全善全美感動人,法輪功學員遭受這樣的迫害,會引發人們的正義感,所以中共非常驚慌失措。”

“從這一點來講,我們不得不從新思考這個問題,北韓和中共慘無人道的殺人罪行,必須儘快停止,全人類都應該讓共產主義的罪惡在地球上消失。”

他堅定地表示:“中共長久以來所犯下的罪行該結束了,是向全世界認罪的時候了,罪犯都應該被繩之以法,中共這樣不可告人的行為跟北韓當局一樣的邪惡,都應該上正義的審判台。只有結束共產主義的罪行,全人類才能走上和諧社會。這樣的時代馬上就要到了。”

政治學博士:神韻讓人感受宇宙造物主的用心

韓國政治學博士、教授、和平研究所副所長崔基成觀賞了當天的演出,他表示:“我認為如果真的存在造就宇宙的造物主,那麼也會有那些神們所生活的世界和今天我們所生存的俗世。”“通過今天的神韻晚會,讓人們從內心懂得了真正造就這世間的造物主的用心,神韻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演出。”

中國傳統文化莊嚴浩蕩

“神韻讓我領略到中國傳統文化的雄壯感,自由奔放與莊嚴浩蕩。中國是很多民族交織生活在一起的大國。看到演出呈現出來的幾個少數民族的舞蹈以及傳統服飾,我真切地感到中國古人價值觀的博大,此價值觀囊括了多種民族的文化,通過各民族的舞蹈以及歌曲,我看到了中國社會發展的原動力,這一切真的是別具一格,讓我感觸頗深。”

“我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相當自由奔放,既有對人間的關愛,還有對上天的恭敬。對於這點現代的人們已經遺失得太多了。”

“每段故事在有限的時間裡都表現完美,通過歌舞傳達了多種重要消息。中國人對於有關上天和人類社會的簡短語言,用音樂表達得很完美。”

“我最喜歡演出的第一個場面(《先皇開盛世》),就是從天國世界展開直至人間世界的那個場面。今天我們很多人已經遺忘那樣的天國世界的畫面,遺忘了宇宙展示給我們的社會景致,那場面是現代科學文明所無法表現的,選擇那樣的場面作為演出的起始部份真的太讓人感動了,非常感謝神韻的演出。”

“我也喜歡《劈山救母》的節目,我對這部份感覺最淒切。其實上天造人也是上天的意願,上天對人類的掌握無所不能。在利己的現代社會,似乎讓我間接了解到某種超越物質的能力——根本無法想像的上天的神秘計劃。”

感受到上界、造物主的用心

“按照佛教的說法,這個世界由上界、中界、俗界以及下界組成。今天的演出讓我身臨其境般地感受到了上界世界的美麗與自由。對比天國世界的自由,俗世間的人們不就是因為各種名利、權利、金錢彼此爭鬥,因此產生了各種不和與不幸嗎?神韻演出能讓人們認識到這一切,因此是非常值得我們珍惜的可貴的演出。”

“通過今天的晚會,我認為如果真的存在造就宇宙的造物主,那麼也會有那些神們所生活的世界和今天我們所生存的俗世,天國的上界、中界和俗世在今天的演出中,表現得簡直太完美了。”

崔基成表示:“在科學發展中人類的本性已迷失得太多了。通過今天的神韻晚會,讓人們從內心懂得了真正造就這世間的造物主的用心,神韻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演出。”

逾越宗教差異 完全展現傳統價值

“佛教也好基督教也好,神韻演出詮釋的中國傳統文化逾越了一切宗教差異,將遺失的傳統文化價值通過歷史的古典形式直至現代社會現象,精美婉轉的展現了出來。在今天的演出中,歌舞自然流暢,一切安排適當有佳。整場演出組合融洽,規模壯觀,有幸觀賞此晚會,我感激不盡。”

觀賞了神韻演出後的崔博士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更深刻的體會:“與我以往所認識的佛教有所不同,我對‘讓人類從內心深處敬畏上天’,‘人類為什麼要互相關愛 ’的部份,再一次有了深刻體會。”

看神韻有助於創造良性政治環境

“我是研究政治思想的。因為我研究政治學,在我悟到了造物主的意念以及今天演出呈現的佛法深邃的內涵後,我在想俗世中的眾生、國民哪怕是稍微理解上蒼之意,心懷上蒼的慈悲,把國民視為主人進而去創造充滿自由的社會的話該有多好啊。政治家們也很有必要看神韻的演出,這有助於他們能夠創造良性的政治環境,我希望能夠這樣。”

“在物質文明世界中很多人變得頹廢墮落,神韻的晚會讓我相信我們通過精神文明的重建,可以淨化一切。”

崔基成博士目前在釜山大學、昌原大學擔任客座教授,日本早稻田大學現代政治經濟研究所研究員,今年四月將赴東京大學擔任政治學專業研究教授。“今天本來應該去日本,但為了看神韻晚會,把日程推遲到了明天。”

韓名譽教授:看過神韻者都會口耳相傳

韓國慶尚南道道立美術館第一任館長、昌原大學名譽教授黃元喆,2月23日下午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昌原城山文化廳的首場演出後表示:“看過演出的人都會以口耳相傳。”

神韻紐約藝術團來韓的第二站演出,2月23日在韓國慶尚南道首府所在地——昌原市開幕,韓國慶尚南道道立美術館第一任館長、昌原大學名譽教授黃元喆觀賞了下午2點30分開始的首場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真切地反映中國大陸氣息以及壯美的自然景觀,天幕背景與舞蹈完美的配合效果確實非常好。”

“整體上都非常好,將武松打虎的故事編成短劇並以舞蹈的方式來展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神韻藝術團真實且又精彩美妙地將其展現在舞台上,給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神韻首次在慶尚南道中心城市昌原進行演出,很多人都是帶著一種神秘感來的。但是至今很多市民無法真切感受到神韻演出的價值與意義所在,讓人備感惋惜。”

“看過演出的人都會以口耳相傳的方式宣傳此演出,能夠傳播這玄妙而富有價值的演出是一件幸運的事情。”

我很想向我的學生們這樣讚美、描述神韻的演出:“神韻藝術團通過舞台天幕將中國大陸廣闊雄壯的地域風光展現出來,並且結合演員們的實際舞蹈表演,給觀眾以身歷其境的感覺。同時由舞台天幕中走入人間的天使與實際舞蹈演員的結合猶如夢幻一般,帶有很強的神秘感。”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昌原進行了一天兩場的演出,並將於24日前往韓國第三個城市——大邱,展開七場巡迴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