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著名舞蹈家:太幸福了 票價再昂貴也值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3日】

2月23日晚10點20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昌原市城山文化廳的第二場演出,在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聲中落下帷幕。

韓國著名舞蹈家:太幸福了 票價再昂貴也值

韓國著名舞蹈家、馬山舞蹈協會會長、綠波舞蹈團團長鄭洋子觀看了晚上七點半的演出後,激動地讚嘆,所有作品完美無瑕,即使票價再昂貴也值,“以這樣的價格在韓國能觀賞到如此殊盛的演出,我感覺太幸福了”。

“今天我就像看到了中國的歷史一樣。”閱覽了無數舞蹈的鄭洋子,非常喜歡神韻晚會的演出。不僅舞台背景華麗,她尤其驚嘆於中國古典舞的表演力,一招一式都表現出中華神傳文化的內涵,她相信現場觀眾和她一樣深受觸動:“從今天的舞姿中我看到蘊含著的中國歷史的內涵,深受感動。”

一幕幕全善全美的演出,讓她回味無窮。鄭洋子止不住地讚嘆道:“所有作品都完美無瑕,舞蹈演員們訓練有素,服飾、舞姿、音樂,所有的一切,全部都達到了三位一體,配合得恰到好處,天衣無縫。”

作為訓練多年的舞蹈家,她向神韻藝術團表示由衷的敬意。她說,神韻藝術團背後一定付出相當多的辛苦,近百名的演出團跨國演出是很不容易的,而且神韻藝術團還配有現場樂團。她強調自己一定會推薦更多的人來看神韻:“這樣的演出應該讓所有的人都來觀賞,能開闊我們的視野。”

她激動地說:“就算今天的入場券價格再昂貴些我也能理解,以這樣的價格在韓國能觀賞到如此殊盛的演出,我感覺太幸福了。”

她相信之後的大邱演出會更加火爆:“聽說在大邱還進行演出,大邱離這裡不算遠,我也得多做宣傳,要其他的人也前來觀賞晚會,共同分享我的幸福。”

鄭洋子是韓國著名舞蹈家,尤其在馬山地區家喻戶曉。中學一年級時,她拜世界舞蹈家、韓國新舞蹈的巨匠金海郎(1915~1969)先生為師,正式入門舞蹈。大學畢業後加入國立舞蹈團第一期,1972年擔任慕尼黑奧運旗手,曾在24個國家巡迴演出,1974年在故鄉馬山的慶尚南道道立舞蹈團初代團長,1991 年綠波舞蹈團創立第19年定期演出,至今為止參與80個演出的創作活動。

芭蕾學院院長:“驚嘆”

晚會上各界熱情的觀眾中,不乏文化藝術界知名人士,Bolshoi芭蕾學院院長金賢貞女士便是其中一位,她觀看了今晚19:30開演的神韻演出。

 

金賢貞女士是芭蕾學院(Director of Bolshoi balet academy)現任院長,併兼任韓國舞蹈協會馬山支部事務局長。她是前韓國放送(Korean broadcasting System) 的編舞專家。

她由衷地表示:“這麼好的演出在昌原上演,令我非常榮幸。”

晚會上精彩的演出讓她喜出望外。她說:“我的頭腦中浮現出了‘驚嘆’一詞。”她感嘆:背景美不勝收;舞蹈演員們的表情十分豐富;舞姿非常美麗;衣著華麗。

她說所有的節目“都非常的好!”其中《手絹舞》印象最深。在東北的大地上,姑娘們踏著簡潔流暢的旋律,以飛旋的手絹表現出她們天真、羞澀,而又俏麗的本色。大自然的美景加上情趣盎然的舞蹈,令人耳目一新。

金賢貞女士感觸頗深地說:“我發現他們在弘揚中國文化,是一個洪傳中華文化的好機會。太好了!太謝謝了!今天因為看這個演出我非常幸福。”

她興奮地說:“據我所知,今天的票賣盡了,一票難求啊!來觀看神韻絕對不會後悔的,是最佳選擇。我真心推薦大家都來看神韻演出”。

元老級名畫家:如燈火般帶給人希望

韓國元老級著名畫家張令俊,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23日晚昌原最後一場演出後,感慨萬千。他說,演出必將在他的人生中留下濃重的一筆,希望演出猶如燈火一般帶給人們希望。

“因為是畫畫出身,我經常想像,我也學了很多東西,感受了很多。”張令俊首先以一段詩意的語言來表達他對神韻晚會的感受:“春夏秋冬,生老病死,人終將要離開這個世界,去哪裡呢?再入輪迴轉生唄。生於此世就應該少積罪孽。守戒律的生活,同時認清世間的虛幻。”

他盛讚神韻演出是一場非常好、讓人看了很開心,在愉快、開心的同時又讓人們去思索文化之根的演出。

他讚嘆演出中的舞蹈動作真是無法表達的美妙,那些畫面似乎是在不同的季節直接拍攝的畫面。作為職業畫家,神韻帶給他無窮的靈感:“在今後我想我應該去畫那樣的景致”。

他讚嘆神韻的音樂是:“超脫自身的喜怒哀樂來展示自己的本源內心世界”,可以淨化人的內心,可以讓人找到自我,讓人認識到應該去尋找自我。

他激動地說:“這個演出能夠讓人聽到、看到天國世界的音樂以及舞蹈。”

二胡演奏家戚曉春的獨奏《度有緣》是他最喜歡的節目。悠揚的二胡聲音,讓他感覺仿佛找到了自己,“真的非常好”。他認為,不懂得二胡的人也會說節目好,但內涵絕不僅限於此,“那聲音讓我反思自己來此世間走的路,同時還能讓人產生了解未來世界的願望。”

而神韻的演出就在開啟那個未來的世界:“我可以了解到那個世界。近來由於西方文化的引入,人們更注重外在世界,更多地注意表面,這樣就很難看到那個世界。下雨了也找不到被雨淋濕的感覺,只是覺得被淋濕了很討厭。同時人們也感受不到季節變化的美妙,活得絲毫不洒脫。”

“我們在登山的時候,累得腰疼的時候我們會坐在岩石上,這樣我們可以看到自然風光。世間萬物都是有生命的,不僅僅是人的面龐,任何生命體都是有表情的。一塊小石頭不也是有其歷史的嗎?遠古時期的岩石滾動風化後才形成了小石頭不是嗎?只有了解此變化過程的人才是真正正確的人。只是簡單的說漂亮還不能代表其真的漂亮,美麗的事物都有其內在的意義,這就是自然的法則。”

從神韻演出中,他體悟到超越生死的道理,那就是人應該信仰神佛:“人身可以消亡,但靈魂卻可以永生。那樣的話,現在只不過是在輪迴之中。按照佛家的說法,生命因為積了很多罪孽而輪迴在此人世間,能托生成人雖說很幸運,但也有可能托生成動物,轉生的去向很多。活在這個世上不要做壞事,要虔誠地去信仰佛陀。”

他最後向神韻藝術團表達衷心的感謝:“希望演出能猶如燈火一般帶給人們希望。非常感謝,今天我過得非常愉快,公演必將在我的人生中留下濃重的一筆。神韻昌原演出只有今天,真的是很可惜。明天也演的話,我想回家打電話告訴更多的人來看。”

張令俊是韓國元老級畫家,號虛舟,擔任韓國專業美術家協會顧問, 韓國美術協會顧問等韓國美術界的主要職位,同時他還歷任韓國國際文化美術大展韓國畫審查委員等主要的諸多大會的審查委員。

前藝術總會長:亞洲文化將引領世界

韓國前慶尚南道藝術文化團體總聯合會會長朴潤燮觀賞了當晚的演出後表示:“亞洲的文化將引領世界文化。”

朴潤燮前會長不無激動地表示:“能觀賞到如此嶄新的節目,讓我非常感激。我們韓國的文化原本從中國承傳下來,現在我們的文化很接近中國的傳統文化。”

神韻藝術團詮釋的東方傳統文化讓朴潤燮備感自豪:“從這場演出裡,我看出了亞洲的文化將來能夠引領世界文化,我為此感到自豪。”

神韻女高音歌唱家黃碧茹的一首《不要再徘徊》讓朴潤燮印象最深:“今天印象最深的是女高音獨唱(《不要再徘徊》)。特別是女高音歌唱家優美動聽的歌聲,我們很難有機會欣賞到,聽到她的歌聲讓我熱血沸騰。”

“女高音獨唱的歌詞主張輪迴轉生,輪迴學說是傳統的文化,但共產主義不認同神,連傳統文化也不認同。在神韻的演出中,我看到了本屬於東方民族的傳統文化。”

神韻演出感動韓國書法家

韓國書法家李成昆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昌原市的第二場演出後,興奮地表示,神韻“讓人一眼就能夠了解中國的歷史”,“舞蹈動作如夢如幻”。

2月23日晚10點20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昌原市城山文化廳演出第二場,神韻晚會演繹中華正統文化,其純善純美的藝術性質,把全場觀眾帶入一片熱烈氣氛中,最終在現場持續的掌聲中完美地落下帷幕。

韓國書法家李成昆觀賞了當晚的演出後表示:“(神韻)讓人一眼就能夠了解中國的歷史,這給我的印象特別深;另一方面,華麗、耀眼的舞蹈動作如夢如幻。”

神韻動態天幕給李成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舞台背景(動態天幕)設計得非常好,背景和舞蹈演員連接的地方非常協調,很好理解。”神韻藝術團的動態天幕成了無限延展的舞台,不斷變幻的背景將天國世界的景象及中華大地的青山綠水生動地展現出來,贏得觀眾一片讚嘆。

神韻紐約藝術團此次來韓演出,隨行的神韻紐約藝術團樂團的伴奏令觀眾嘆為觀止,特別是中國傳統樂器和西方樂器完美的組合讓李成昆耳目一新:“傳統的樂器和西方樂器的完美交融之後,不僅有親切感而且感覺很有活力。”

“神韻的音樂輕快、悅耳。觀看其他演出團時,不時地發困,可是神韻演出沒有一點乏味的感覺,非常的好。” 李成昆說。

畫家:聽二胡演奏好像能找到真正的自我一樣

畫家張令俊對於戚小春的二胡演奏感觸最深。他說:“二胡演奏太好了。聽她好像能找到真正的自我一樣。真是太好了,這場演出不只停留於好看不好看的問題,而是通過她我們好像還要了解到自己出生到這世上來要去哪裡,離開人世後要去的世界是什麼。”

釜山大學國樂學教授:“感銘至深”

釜山大學國樂學科裴良鉉教授表示,一句話:“感銘至深”,神韻藝術團表演的整體感以及表現力真的能帶給人少有的感動,讓人倍感興奮,真的是讓人激動不已。

韓中文化協會支會長:非常難得的演出

韓中文化協會昌原市支部會長朴成述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昌原市的第二場演出後,興奮的表示“觀看了一場非常難得的演出”。

2 月23日晚10點20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昌原市城山文化廳的第二場演出,在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聲中落下帷幕。觀賞了本場演出的韓中文化協會昌原市支部會長朴成述感慨地表示:“觀看了一場非常難得的演出,演出整體上設計得非常好,構思嚴謹縝密,(神韻演出)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

朴成述對神韻舞蹈演員的服裝色彩以及變換多彩的舞台天幕讚賞有加:“神韻演員的服裝色彩很美。”“通過現代高科技處理的舞台天幕令人難忘”。

神韻藝術團的動態天幕成了無限延展的舞台,舞台天幕中不斷變幻的背景將天國世界的景象及中華大地的清山綠水生動展現出來。多姿多采、變幻莫測的天幕景象與節目內容完美結合在一起,使劇場內的觀眾不時發出陣陣讚嘆。

神韻藝術團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佛法洪傳》,給朴成述留下了深刻印象:印象最深的是孫悟空和他的師父取經回來的那個節目,這個節目家喻戶曉,老少皆知,所以人人都願意看。

總部在美國的“神韻藝術團”以洪揚中華傳統文化為主題,全善全美的藝術表現形式被東西方觀眾譽為“世界第一秀”。目前,“神韻藝術團”所屬的三個藝術團(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國際藝術團、神韻巡迴藝術團)面向全球,展開了2010年度的巡迴演出。

神韻紐約藝術團2月16日抵達亞洲首站——韓國,並於2月17日至3月1日先後在水原、昌原、大邱三個城市連續上演11場。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