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副議長:一生中看過的最好演出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4日】

美國神韻藝術團2010年首次到訪韓國昌原演出,2月23日一天兩場的演出門票一早幾近售空,政要、藝術名流紛至沓來。昌原市議會副議長張東和觀看了神韻晚會後,他激動地讚嘆:“這是我看過的最好的演出。”

市議會副議長:一生中看過的最好演出

這是神韻第四年造訪韓國,神韻的口碑隨民眾口耳相傳,在韓國已經陸續掀起神韻熱。昌原市議會副議長張東和慕名觀看了23日晚上七點半神韻晚會的精彩表演。

兩個半小時全善全美的演出讓他度過了一個美妙的夜晚。 “這是我看過的演出中最好的演出。” 他激動地讚嘆道,他形容神韻演員們“非常高貴、華麗” 。

所有節目中,張東和最喜歡神韻歌唱家的表演。無論是女高音歌唱家黃碧如演唱的《不要再徘徊》,還是男中音歌唱家曲樂演唱的《告世人》,還是男高音歌唱家洪鳴演唱的《靜心瞅一瞅》都讓他聽得如痴如醉。特別是歌唱家洪鳴的歌聲,他一連用了三個“最”來形容:“洪鳴的歌最感動、最好、最棒。”

法律事務長:演出非常華麗而活躍

趙賢來律師法律事務所事務長姜卓在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後,激動地讚嘆演出非常華麗而活躍,他並表示願意成為神韻的活傳媒,推薦給更多的朋友前來欣賞。

這是姜卓在先生首次欣賞神韻演出。兩個半小時全善全美的演出帶給他無窮的樂趣和藝術享受。看完演出的他,臉上帶著非常喜悅的笑容,眼睛也充滿光彩。他一連用了三個形容詞來形容看神韻的感受,那就是“演出非常華麗、美麗、活躍。”

“中國的傳統文化與韓國的傳統文化相似之處非常多”,作為典型的韓國人,姜卓在對理解神韻演出所展現的中華神傳文化精髓完全沒有障礙,感覺非常的親切。他非常喜歡西藏舞蹈(《藏舞:為神歡歌》)和蒙古舞蹈(《蒙族碟舞》),“我第一次看,感受非常深。”

尤其是《藏舞:為神歡歌》,在潔白而神秘的雪域高原,純樸寬厚的藏族男子和純潔善良的藏族女子,他們揮舞長袖,表達對神的敬仰。這一幕對姜卓在來說,感覺是如此的嚮往。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歡西藏文化,而這一幕在神韻演出中真實地看到了:“在東亞地區,西藏還比較落後,但文化藝術非常獨特、優秀、超脫。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之中也非常獨特。”

神韻演出讓他油然升起身為東方人的自豪感:“東方的色彩等等比西方更美。”

姜卓在非常樂意成為神韻的活傳媒:“是啊,我還想來,而且會介紹給別人。”

MBC馬山社長:應在全世界廣泛宣揚神韻

韓國三大主流電視台之一,韓國文化放送局MBC馬山社長樸魯興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2010年2 月23日晚上在昌原最後一場演出。他激動地表示,神韻演出令他感受到中國傳統藝術的精髓,“應該在全世界,特別是在韓國廣泛地宣揚。”

MBC馬山社長樸魯興非常喜歡神韻演出。他讚嘆神韻所有節目“簡練又富內涵,而且內容豐富多彩。” 是令觀眾賞心悅目和心曠神怡的一場演出。

他表示對中國的歷史或文化略有所聞,以前也到過中國看過一些演出,但神韻演出讓他大開眼界,形容是一個很好的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精髓的好機會。他說:“神韻晚會將中國各地區豐富多彩的文化,透過演員精彩的表演,一次性地展現給觀眾,我感覺演出具有重大意義。”

他興致勃勃地描述道:“舞台上的中國人和中國多姿多采的文化、加上飄逸超脫的舞台服飾和背景、演員們高超的演技等等,分為天上和人間的呈現,使我更好的理解到中國的歷史和他們的精神世界。”

作為資深媒體人,他這樣領悟神韻演出所傳遞的內涵:“天國世界和天地的劃分中,人應該相信有神靈的存在,而這一點也貫穿在中國的悠久歷史中,我想這些就是主題。”

樸魯興最後發出這樣的感嘆:“無論在世界哪個角落,神韻對於弘揚中國傳統藝術文化,都會起到絕對性的作用。”

“我希望神韻藝術團能向全世界特別是在韓國,能得以更廣泛宣揚。”

“神韻最終帶給我的感覺就是‘希望’”

“韓同胞形成一體運動昌原本部”常任代表宋永基,觀賞了23日晚神韻在韓國昌原城山藝術大廳的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最終帶給我的感覺就是‘希望’,看到了演出所呈現的不僅是美的享受,也蘊涵著對未來的憧憬和希望。

宋永基說:“神韻演出最終帶給我的感覺就是‘希望’。具體地講,演出含蓄且又自然的展現出了諸如苗族以及蒙古族舞蹈等多樣的文化、民族的內容,看到了演出所呈現的不僅是美的享受,也蘊涵著對未來的憧憬和希望。”

“神韻演出讓我們這些觀眾有緣聚在了一起。演出很真切的展現出了一些真相,其讓我真實的感受到了中國目前對人權的鎮壓現狀。我們也看到了目前依然存在的迫害以及人權蹂躪的現實部份,這些人權迫害雖然時至今日依然存在,但是演出讓我們看到了信仰者心中的希望。”

“我感到整體演出的背景非常華麗,演員的表情非常美麗。整場演出通過舞蹈演員的手型、舞姿、以及音樂旋律讓老少觀眾都能同化其中。同時從演出中每個演員的手型、表情來看,藝術團所有的人都為演出付出了不懈的努力。”

“神韻演出是名副其實的在無言中展現出來的美麗, “我想每個演員都很幸福,從他們的表情、舞姿的自然展現也能看得出來。”

“演出本身很有魅力並具有發人深省的價值。演出過程中歌唱家們演唱的歌詞可以通過背景天幕看到,歌詞的內容能讓我們去深思。”

宋永基說:“韓同胞形成一體運動團體是純粹的南北民間交流協力的支援團體,去年我們團體參與開發了北韓金剛山、開城的旅遊觀光產業。目前我們也正在支援建設旨在裝扮藍色韓半島的位於平壤的果樹農場。同時我們還從事一些教育產業。”

神韻淨化人心 希望多多演出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2月23日在昌源演出,鎮海佛教寺庵聯合會會長、大光寺住持雲城和尚在觀看了當天的下午場後表示:“神韻演出讓他對理解中華文化和佛的教導很有幫助,現代社會很冷漠,這樣的演出能淨化人們的心靈,並希望神韻藝術團能多多演出。”

他說:“神韻的舞蹈表演很精彩,整台演出的內涵很好。舞台的天幕變化和演員在舞台上的表演的配合得很好,中國古典舞的表演動作活潑有活力。”

雲城住持對節目中有關法輪功堅持信仰的內容印象深刻,他非常希望中國也有好的、自由的時代能趕快到來。

自然文化會信佛寺白空宗師觀賞了當天晚場的演出。他說:“前年我在大邱觀看過,今年的演出加上現場管弦樂隊伴奏,這非常好。東西方樂器形協調一致,這給了我新的感受。”

他讚賞:“舞蹈豐富花樣多,比如《手絹舞》。”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