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會長:一句話就是感動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4日】

藝術會長:一句話就是感動

“一句話就是感動。”韓國馬山藝術文化團體總聯合會會長朴哲鍾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2010年2月23日晚上在昌原的最後一場演出後,首先發出這樣的感嘆。

朴哲鍾非常喜歡神韻晚會:“這是男女老少皆宜觀賞的演出。”他好奇地問:“神韻演出演員的人數不是很多嗎?但是為何可以作到動作完全一致?”舞台上天國世界和人間交錯映入眼帘,朴哲鍾對此方面感受尤為深刻,他還非常欣賞現場樂團的演出,稱讚為“具備非凡的魅力”。

說到此,他再一次表達他對神韻晚會的感動之情:“聲樂共奏,協調得當,一句話就是感動,真是太好了。”

他讚揚神韻晚會旨在將純淨的傳統文化復原振興,舞台背景的影像媒體共同搭配完美,他又一次發出這樣的讚嘆:“總之就是太好了!”

朴哲鍾說,一定會向更多的人推薦神韻晚會:“我會向周邊的人多為晚會作宣傳。”

他說: “這是充分打動心靈深處的演出。如此優秀的演出在我國也只能在幾個城市裡演出?應該儘可能讓我國更多的人觀賞此晚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來觀賞晚會。”

能參與這樣的演出就好了

韓國慶星大學舞蹈系學生薑寶珞(音譯)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昌原的第二場演出後羨慕地表示:“如果我也能夠參與這樣優秀的演出就好了。”

觀賞了2010年2月23日的神韻演出後,姜寶珞難掩激動與興奮。在她的眼裡,神韻演出的每個節目都很精彩:“都很好,特別是舞蹈演員的技巧真正是一流。”

目前在韓國慶星大學舞蹈系攻讀古典舞專業的姜寶珞說,她從中學三年級開始到大學一年級,已經學習了十年的舞蹈課程。姜寶絡慶幸自己沒有錯過這次觀賞神韻的好機會:“我從舞蹈老師那裡聽說昌原有好的演出,就過來了。”

姜寶珞說觀賞神韻演出讓她學到了很多新鮮的內容:“通過演出了解了許多我平時不知道的內容,真是太慶幸了。”

不僅在舞蹈專業方面學習到很多東西,神韻演員們的服飾也給姜寶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服飾給人的感覺真棒,比如《蒙族碟舞》、《水袖》的服飾都特別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