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員關注羅馬尼亞的神韻演出受干擾(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6日】

近日,羅馬尼亞教育部迫於中共的壓力,拒絕提供其下屬的一家劇院進行神韻演出。來自羅馬尼亞的歐洲議會議員喬保.紹格爾(Csaba Sogor)聞訊後表示,這令人非常遺憾和難過,他希望邀請神韻到他所在的地區去演出。

羅馬尼亞教育部所屬的這家劇院,已經與當地神韻演出主辦方--羅馬尼亞法輪大法學會,簽訂了演出合同,但是羅馬尼亞教育部近日卻拒絕在該劇院進行神韻演出。據調查,這是中共為了阻撓神韻的演出,收買了羅馬尼亞的政府官員後,所作的決定。

來自羅馬尼亞的歐洲議會議員喬保.紹格爾聞訊後表示,這令人非常遺憾和難過:“當然這是很令人難過的,因為政治永遠都不應該凌駕於人權和文化之上。”

歐洲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吳文昕先生表示,中共對神韻,這個在世界各地弘揚中華正統文化的演出百般阻撓,這體現出中共有多麼邪惡:“他們現在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來破壞神韻演出,這説明神韻給世界人民帶來正統的、純善純美的效果是有的。”

來自羅馬尼亞匈牙利居民區紹格爾先生,則表示希望邀請神韻到他所在的地區去演出:“我可以發出邀請函,他們可以到我所在的匈牙利裔地區,在杭吉塔鎮。我確信,我們當地政府會發出邀請,而不是拒絕這樣一個機會。”

在2008年4月,神韻藝術團在羅馬尼亞的演出,也曾遭到中共使館的多次干擾,但仍然場場爆滿,觀眾掌聲如潮。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