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壽城區議員:身臨現場才能感受到神韻之美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6日】

2010年2月26日晚7點半,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大邱的第二場演出,在大邱市最大的劇場市民會館大劇場拉開帷幕,多位政要、名流及舞蹈界專家慕名觀賞了當晚的演出。

壽城區議員:身臨現場才能感受到神韻之美

韓國大邱市壽城區議員琴泰男說:“希望250萬大邱市民都能來看一次神韻的演出,身臨現場才能感受到神韻之美。神韻讓我們感受到了傳統而又極富新意的文化,神韻的演出一定要來看一次。”

琴泰男2010年2月26日晚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大邱市的第二場演出後,作出上述表示。

琴泰男說:“去年我也觀看了神韻的演出,今年的演出帶給了我們一套全新的節目。神韻藝術團帶給我們大邱250萬市民如此精彩的演出,在此向神韻藝術團表示感謝!演出讓我們身臨其境地感受到了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與藝術,真的非常感謝。希望今後神韻藝術團也能常常把如此美好的公演帶到我們地區。”

琴泰男希望更多的市民來觀賞神韻演出:“我們大邱有好幾所劇場,神韻公演所在的大邱文化會館是規模最大的,看到滿場觀眾我能感受到人們對公演的關注。我聽說神韻還要在大邱演出幾天,主辦方還在為演出做宣傳,應該讓更多的市民知道並來觀看演出。高水準且華美的舞蹈真的讓人賞心悅目。”

“演出的背景天幕非常華麗,讓人大開眼界,一件件服裝也是非常華美,同時編舞也非常出色,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樂團的現場伴奏更是讓演出豪華炫目。演出整體上非常的有特色,編舞、服裝、舞蹈演員的手形姿態等這一切非常美妙絕倫。”

琴泰男說今天的心情特別好:“今天對我來講似乎是個很特別的日子。我們的金妍兒選手今天獲得了冬奧會的金牌,在這種喜悅的基礎上我們又看到了這樣的演出,整個一天心情格外舒暢。真的非常感謝,心情真的很好,這種好心情能夠一年內一直保持就好了。”

“與往年的節目相比今年的神韻演出包括天界的舞蹈、藏族舞蹈以及反映法輪功受迫害的節目內容給人感覺更加充實,演出讓我欣賞到了曾經沒有看到過的舞蹈。希望主辦方今後能夠給我們提供更多的觀覽神韻演出的機會。”琴泰男說。

學藝研究員:精神得到淨化 深受感動

韓國學問藝術研究員朴錫泓觀看了2月26日晚上在韓國大邱的第二場演出。他感慨地說:“神韻演出讓我們的精神文化得到了淨化。”“我受到很大的感動。”

這是朴錫泓首次觀看神韻晚會。兩個半小時全善全美的演出,給他心靈帶來深深的震撼:“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水準非常高,我受到很大的感動,學到的也很多。”

“每個節目,演員們都用全部的精力和熱情全身心地去演出,從中感受到他們在渴望自由和和平。”他認為節目最精彩的是《佛法洪傳》。

從事古文化研究的他,從演出中體會到:“通過舞台很好地展現出了創世主和被創造者之間的關係、人真正的內心世界。雖然如今機械化發達,全球都在搞國際化開放,可是文化卻越來越僵硬。然而通過神韻演出,我們的精神文化得到了淨化。”

朴錫泓相信首次觀看神韻晚會的觀眾都會愛上她:“我想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的觀眾也會非常喜歡的,這樣的演出可以讓你找回失去的自我。中國神傳文化延續了五千年,如果沒有機會讓市民了解,就會失傳。神韻晚會將這些展現給了觀眾,形成共鳴。所以我想,無論哪個國家的觀眾都能從中學習有益的東西。”

觀看神韻後,他最大的心願是,希望中國也開放著自由、民主的和平之花,“這種心願不僅僅是大邱市民,也是我們全球化的基礎和試金石。”

朴錫泓擔任韓中教育文化環境聯合理事、地球村美術協會研究理事、韓國文人協會會員、慶北道立大學慶北專門大學東洋大學校講師、國史編纂史料調查委員、紹修書院(朝鮮時代最高的儒學教育機關之一)學藝研究員。

教育官員:背景、音樂、舞蹈和諧得很美

蔡禺基(Chae U Gi)是大邱教育廳中等教育科獎學官(管理教育機關的高級官員),今晚他攜同妻子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

大幕拉開,舞劇《先皇開盛世》的壯觀場面,令蔡禺基頗為震撼,他說:“第一幕展現出的先皇開盛世的故事最有印象。眾神下世開天地,要找救度的眾生的場面很有道德性。”

蔡禺基表示節目豐富多彩,中國少數民族傳統藝術集成一體,對晚會上苗族、藏族這些少數民族舞蹈印象深刻:“那些民族固有特色的服裝和他們的舞蹈,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他有感於:“中國是傳統文化十分深遠的國家,接觸這種文化的機會很少。這次是能了解中國的很好機會。”

蔡禺基欣喜韓國演出今年初次有樂團現場伴奏。他說:“樂團將中國的傳統樂器和西方的樂器相配合,很協調,很有特色。”“西方樂器和中國傳統樂器和諧,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音樂和演員的表演也很和諧。”“以前我了解中國的傳統音樂是旋律優美、靜的表現,今天發現了動的、活潑的、力動的表現。”

蔡禺基多次提到整台演出的完美配合,協調一致。他說:“舞台背景和演員的高難度的藝術表現和諧,感覺導演有很高的藝術性。”“古典和現代的融合,舞台背景也很和諧。”

蔡禺基特別讚美晚會的天幕背景:“她穿越現代與古典,特別是活用舞台背景,將其與舞蹈和諧得很美,對學生學音樂、舞蹈,我想會有很大的幫助。”

對《白雲仙子》這樣美麗動人的傳說故事,他說:“很美麗,這部份很有人情味,感到了人道主義。”

作為教育官員,蔡禺基幾次說到神韻有益於學生的教育培養,特別在道德的教化方面。他說:“演員表現出極高的藝術性,演出中出現的那部現代劇,表現出了善能戰勝惡,學生看的話會有很大幫助的。”另外“演出還能豐富學生的想像力。”

攝影教授:演出規模宏大 驚嘆不已

韓國攝影家、大學攝影教授安禧鐸觀看演出後讚嘆:“演出規模宏大,令我驚嘆不已。”

安禧鐸教授是大邱大學校美術教育部攝影專業指導教授,韓國自然保存協會學術委員,大韓民國攝影展參展攝影家、韓國現代美術展參展攝影家。

這是安禧鐸首次觀看神韻演出,感動莫名:“演出規模宏大,令我驚嘆不已。我第一次觀看了神韻,受到很深的感動。”

他對蒙古族舞蹈《蒙族碟舞》)印象很深,還有歌唱家的表演以及歌詞給他非常大的感觸:“歌詞表現出人生如夢,當我讀了歌詞後就感覺到應該多做好事。”

作為攝影專業教授,他欣賞神韻的每一個畫面:“演出一開場就很好,所有的場面都非常好,服飾非常華麗,多姿多采。”

安禧鐸教授說,自己平時不太愛看演出,但神韻演出是絕對的例外:“這樣的演出在韓國觀看很不容易,演出規模也相當的大。只要神韻來表演,那我一定會來看的。所以我也會介紹給其他人過來觀看的。”

“現代人類的文化很膚淺,與此相比,古代的傳統文化有很深的內涵,所以我想積極推薦給年輕人過來觀看神韻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