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揚神韻中國文化 郡政府宣布「神韻藝術團周末」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8日】

2月27日晚紐約州Monroe郡的預算長Susan Walsh女士(左二)宣布該周末為《神韻藝術團周末》。

為回應聚集在舞台前遲遲不遠離開的觀眾,2月27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儸切斯特市大劇場的演出謝幕時,大幕在現場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和歡呼聲中,落下、拉開、落下、拉開反覆四次之多。

2月27日羅切斯特的街道上仍被從本周四開始席捲紐約州的大雪所覆蓋。神韻藝術團周六在市中心羅切斯特大劇院的演出令當地觀眾毫不在意天空中仍在飄落的雪花,前往這座近百年歷史的古典式劇院觀賞展現5000年中國神傳文化的神韻晚會。

當天神韻在儸切斯特演出兩場,引發現場觀眾接連不斷的掌聲和歡呼聲。在謝幕後劇場燈光全部亮起來之後,紐約州儸切斯特的觀眾仍圍在樂池前,同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成員交流者。

“一看觀眾的表情啊、掌聲啊,就知道他們的喜愛是發自內心的”神韻藝術團歌唱家鳳鳴女士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像儸切斯特觀眾這樣的熱情在她各地的巡迴演出中常常出現。

神韻巡迴藝術團鋼琴演奏家馬常子表示,她今年已經隨神韻團去各地進行了很多場演出,“儸切斯特的觀眾是相當熱情的。”馬常子表示,對觀眾的現場反應很高興。

讚揚神韻帶來中國文化

Sandy Frankel女士是伯靈頓區區長,位於大羅切斯特地區的伯靈頓地區被評為美國最有吸引力的住宅區,很多著名的工商業家、教育家、政府官員和藝術家居住在當地。

2月27日晚紐約州大羅切斯特市伯靈頓區區長Sandy Frankel女士(左二)向神韻藝術團頒發褒獎。

“神韻藝術極有尊嚴地將正統中華文化呈現給全世界的宗旨,” Sandy Frankel說,“神韻通過神話故事弘揚優良的傳統價值觀包括善良、博愛和勇氣,通過近代中國所發生的事情展現了堅毅精神如何突破困境。”

Sandy Frankel表示,她對神韻藝術團在全球促進各族裔文化和信仰之間的理解和尊重上所作出的貢獻深表讚賞。儅Sandy Frankel女士得知當晚參加演出的神韻巡迴藝術團二胡演奏家美旋的丈夫在一週前被上海610機構從上海機場綁架後,聲音哽咽的表示,“(我)為你先生的安全歸來而祈禱。”

宣布“神韻藝術團周末”

Susan Walsh女士是羅切斯特市所在的Monroe郡的預算長,該郡覆蓋超過70萬人口,2月27日晚,Susan Walsh女士代表Monroe郡政府宣布2010年2月27至28日為“神韻藝術團周末”。

“神韻藝術團是頂尖中國古典舞和音樂的藝術團,集合了全球舞蹈家,編舞家和音樂家,通過高雅舞姿和高難度舞蹈技巧,將五千年中華文化歷史和神話傳說人物活生生地展現給觀眾,弘揚純潔和優良價值觀。” Susan Walsh在談到為何給要褒獎神韻藝術團時說,“神韻演出富有啟發性,有著特殊的教育意義,為全球各地成千上萬觀眾帶來希望與光明。”

始建於1928年的羅切斯特大劇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 是一座古典風格的劇院,其室內外牆壁上、天花板上隨處可見的精美石膏裝飾、漂亮而古老的燈飾,充分體現了1925年到1939年“裝飾藝術”(Art Deco)的時期的藝術風格。

Jake Walters代表議員Joe Robach頒發褒獎給神韻藝術團,讚揚神韻藝術團是風靡全球的中國古典舞和音樂的頂尖藝術團,以富啟發性和娛樂性的演出,向當地居民弘揚中國五千年文明。

他說:“我和兒子一起來看演出,我們非常喜愛這台晚會,喜歡她的顏色,服裝以及節目所散發出的藝術之美。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文化。明年我們還來,也會帶其他人來看。”

從中國大陸南方移民來美國的愛麗絲和白人先生、小孩以及很多朋友一起觀看了27日下午的神韻演出。“太好了!那個演出啊,真的是非常有藝術感。(舞蹈演員的)舞姿啊、節奏啊、整體性啊,太好了!” 愛麗絲說:“剛剛從劇場出來,我就開始感到留戀了,不希望(神韻演出)結束,希望一直演下去,我一直看下去。”

美術館館長:最喜歡的樂器是二胡

羅切斯特一家美術館的館長派翠莎‧緹斯和姐姐,以及羅切斯特博物館暨科學中心分管收藏品的行政主管麥金塔先生一起觀看了27日晚場的神韻演出。

緹斯女士對記者表示,神韻演出引人入勝。她說:“顏色絢麗明亮,非常高興能在一場演出中看到如此種類繁多的舞蹈——中國不同地區和民族的舞蹈。”

“從來沒有看到過如此大型的現場樂團伴奏。我非常喜歡他們演奏的音樂,真希望其中的每一樣樂器都能有機會到舞台上表演,讓我能看到每一個樂器。”緹斯女士說:“我最喜歡中國的小提琴——二胡,這是我今天晚上最喜歡的中國傳統樂器。”

麥金塔先生對記者說,神韻演出展現的內容引人入勝,很高興能看到中國不同地區不同民族的特色。他說:“我聽說苗族人除了住在中國,也有住在越南的。能在今晚看到苗族的舞蹈(《苗鄉秀》),挺高興的。”

緹斯女士說:“我也喜歡那個苗族舞蹈。她們銀色的飾品很特別,看到她們一邊跳,身上的銀飾好像也發出聲音,非常有意思。真的是那個銀飾發出的聲音嗎?”她表示,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舞蹈感覺挺親切的。

麥金塔先生說,神韻的動態天幕“非常優秀”。他說:“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動態的天幕,我非常吃驚,畫面上的人物和風景竟然是動態的。這讓景色更加逼真,讓人感覺身臨其境,這個創意真不錯!”

音樂家兼作曲家:神韻演出絕對優美

曾經獲得美國作曲家協會頒發的艾靈頓公爵獎(Duke Ellington)的音樂家和作曲家若兒斯(Nate Rawls)觀看了27日晚的神韻演出後,對神韻的音樂給予了很高的評價。

若兒斯說:“神韻演出絕對優美,我非常喜歡。不管是舞蹈啊、編舞啊,還有音樂,都非常好,所有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若兒斯對記者說,神韻的現場樂團值得一提:“完美無缺”。他表示,現今的各種演出多用早前錄製好的音樂作為伴奏,很少見到現場樂隊演奏了。

“現場的音樂伴奏和舞蹈演員的配合難以置信的好。”他說:“我非常喜歡那個中國的小提琴(二胡)。”

若兒斯說:“我陶醉於神韻演員的表演之中,還有他們講述的故事。”他說:“舞蹈演員們跳得都很輕鬆,跳得那麼高,對他們來說好像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若兒斯是Nate Rawls Big Band樂隊(擁有10-24名音樂家)和Sound Spectrum Band樂隊(擁有2-9音樂家)的創辦人。這兩個樂隊因為其傑出的演出而受到全國很多募捐機構、時尚表演、鄉村俱樂部和演藝界的歡迎。

若兒斯目前是Hochstein School of Music音樂學校的小號教授,同時也是羅切斯特音樂家同盟的成員。他目前是S.W.A.N. Community Band鄉村樂隊和其他多家樂隊的指揮。

歌手兼主持人:她的音色非常棒 聲音真好!

歌手兼主持人凱思妮(Dilynda Cassoni)女士在中場休息時愉快地接受了記者採訪。

凱思妮表示非常喜歡女高音姜敏:“她的音色非常棒,聲音真好!(what a voice)。讓人聽起來,她的聲音很容易就發出來的,就好像她在講話,而不是用力的唱歌。我看過很多演出,大部份時間,(歌手)表現得太過,他們的身體幾乎都開始顫抖。而(姜敏)她的聲音,聽起來就好像很輕鬆地從她嘴裡發出來,這是我注意到最特別的一點。她不需要費盡力氣,歌聲似乎就在嘴邊。”

凱思妮表示很高興能看到現場的樂團伴奏,她說:“現場音樂非常美好。還有音樂和演員的舞蹈的配合非常傑出。”她表示,這是第一次看到中國的傳統樂器二胡,“非常不錯,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樂器”。

凱思妮對記者說,兩位主持人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非常喜歡他們走出幕布,為觀眾們介紹下一個節目的方式。你知道我們對中國文化不夠了解,而他們的介紹就非常必要,這樣我們就會有一個大體的了解,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凱思妮目前在The Nate Rawls Band/Orchestra樂隊擔任歌手,在羅切斯特的當地電視台主持一個談話節目《羅切斯特對話》,同時她也是拉丁舞舞蹈演員。凱思妮曾在2000年進入紐約州小姐比賽的前十名。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