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 諾福克圓滿落幕 主流贊其精神價值內涵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8日】

諾福克是全世界最大的海軍基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國防總部就座落在這裡。2月27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位於維吉尼亞州東南角的諾福克(Norfolk)市克萊斯勒廳連演兩場,演出吸引了當地眾多主流社會的民眾,有軍官、地方與州政府官員、藝術界與教育界人士、華人與其他亞裔人士。晚上 10點,演出在全場熱烈的掌聲與喝采聲中圓滿落幕。場上觀眾反映熱烈,隨著音樂與大幕的起落,掌聲和讚嘆聲不斷。

舞劇《武松打虎》詼諧生動的表演,引得觀眾陣陣的笑聲。觀眾對樂團出色的演奏報以雷鳴般的掌聲。演出結束時,全場起立鼓掌,觀眾向演員揮手致謝,大幕幾度起落。觀眾對神韻傳遞的精神內涵普遍表示認同與讚賞。

州眾議員:希望神韻再次光臨

維州眾議員約翰‧考斯哥羅夫(John Cosgrove)與太太一起觀看了2月27日晚神韻在克萊斯廳的演出,在演出後的貴賓招待會,考斯哥羅夫表示他們剛剛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他知道這是神韻頭一次在維吉尼亞州演出,希望以後能夠再次光臨,他已迫不及待想要看下次的演出。

考斯哥羅夫和太太以前在音樂學院專攻音樂,考斯哥羅夫學的是聲樂,太太粟(Sue)學的是鋼琴。考斯哥羅夫說:“今晚的表演令我們為之陶醉,演出非常壯觀,服裝美得驚人,樂團出色極了,那種美我無法用言語形容出來,作為學聲樂出身的,我尤其被歌唱家的演唱所打動。”

考斯哥羅夫太太附和道:“我和先生有著同樣的感受,我特別注意鋼琴家的演奏,簡直精彩極了,音樂太美妙了。”

考斯哥羅夫說去年夏天他去台灣參觀了一個星期,了解到一些中國文化,為更好地欣賞今晚的演出打下了基礎。他說:“維吉尼亞州的新任商務部長來自台灣,我們希望能夠繼續友好的關係,開拓更多的市場,以及文化交流,我們會從這樣美好的文化中學到更多的東西。”

美國海軍夫婦:看到了中國的希望

馬修‧亞當斯(Matthew Adams)和迪安娜‧亞當斯(Deanna Adams)夫婦倆都在美國海軍工作,觀看神韻是迪安娜送給自己丈夫的生日禮物,夫婦倆攜三個兒子和馬修的母親,全家六口來觀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2月27日晚場的演出。

亞當斯說,晚會非常精彩,舞蹈美的令人難以置信,音樂也很壯麗,更為難能可貴的是晚會展現了許多我們不常看到的故事,包括中國歷史上的很多故事以及在表面的裝潢下所掩蓋的中國現狀。他說,這場演出讓人們看到了中國的希望,整個晚會都在告訴我們歷史上的中國是什麼樣的,以及我們所希望看到的未來的中國是什麼樣的。

亞當斯夫人迪安娜對晚會中色彩的運用印象尤為深刻,作為一名海軍官員,由於工作上的關係,她去過中國和一些其它的亞洲國家,她說,印象中的中國都是紅色的,而在這場演出中我沒有看到多少紅色,色彩的搭配非常豐富、明亮,且令人動感。晚會中的精神內涵也令她感到身心的提升,她說,冥冥之中宇宙是有主宰的,我們不應該把那些邪惡的東西帶在身上,應該放棄它,因為正義終將戰勝邪惡。

軍方職員:最愛神韻歌曲的精神內涵

在諾福克海軍基地工作的金.勞倫特(Kim Laurent)女士和朋友克裡斯.費茨傑拉德(Chris Fitzgerald)一道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諾福克2月27日的晚場演出。

勞倫特說,晚會瑰麗壯觀,服裝令人眩目,編舞非常棒,尤其喜歡展現中國各個民族的舞蹈,整場晚會非常流暢,舞蹈演員之間的整齊和配合都非常好,舞蹈中情感的流露很感染人。

勞倫特女士會彈鋼琴,同時又是一名歌手,她說:“我最喜歡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的演唱,她的聲音好的令人難以置信。歌詞中的精神內涵是我的最愛,我崇拜敬仰這樣的演唱。”

她說:“我會向每個人推薦這場演出,她絕對的令人愉悅。”

維吉尼亞州州參議院立法助理

大衛.羅素(David Russell)是維吉尼亞州州參議院的一位立法助理,他和太太及女兒,都非常喜歡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晚的演出。

羅素先生說演出中顏色的搭配和運用很豐富,令人驚嘆。他說從演出中學到了許多中國的歷史,和中國文化中精神層面的內涵。他說,在這些方面我們都是相通的。

金融顧問:神韻的市場推廣很成功

雷吉.科裡納爾迪(Regi Corinaldi )先生和母親、太太卡迪佳.科裡納爾迪(kadija corinaldi)醫生、女兒安赫拉.默瑟(angela mercer) 小姐一起觀看了演出。

科裡納爾迪先生是金融顧問,在欣賞完演出後,他表示:“演出非常好,五彩繽紛,舞技高超,非常漂亮,非常有吸引力,如舞蹈演員、高難度的技巧。音樂太棒了。”

他非常喜歡舞蹈《水袖》,當演員舞動時,長長的袖子隨之而流動的態勢深深的打動了他。還有《手絹舞》也讓他難忘。

這是他第一次觀看這類演出,他很認同用藝術的形式來表達文化的內涵。他認為歌詞非常有意思,裡面的含義與通常人們所唱的不一樣,與目前發生的事情有聯繫。

作為金融顧問,他對他所在樓層觀眾座無虛席印象深刻。他認為主辦單位的市場推廣做的很成功,在報紙上、商店、餐館,到處可見神韻的宣傳信息。他本人也樂於向願意接受新事物的朋友們推薦神韻。

他的太太卡迪佳醫生說:“看演出是一種享受。我練瑜伽,我知道演員要達到那樣的舞蹈技巧需要經過多麼艱苦的努力。我喜歡芭蕾,但從來沒有看過中國古典舞的演出。真的很喜歡它。”

卡迪佳醫生還喜歡神韻的色彩。她覺得演出中最獨特的部分是天幕,仙人從天幕上逐漸降臨到舞台上,然後從舞台上又回到天幕上。

華人中醫師:演出非常精彩

謝長虹中醫師是馬裡蘭州的一位糖尿病專家,來自巴西,2月27日晚,他與朋友特地從馬裡蘭趕到諾福克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最後一場演出。謝醫師說他本人喜愛唱歌,是男中音,曾在多處聽說過神韻,這次在朋友的引薦下,專程前來觀看。他表示神韻演出非常好,非常精彩,很高興看到傳統文化的內容。

攝影師:感謝神韻以藝術表達追求自由的精神

替姆‧賴特(Tim Wright)是諾福克的一名市場和商業攝影師,2月27日晚,他和太太凱‧賴特(Kay Wright)一起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諾福克克萊斯勒廳的演出。

賴特說:“我們都成長於一個自由的環境,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我知道在中國,有著很悠久的宗教傳統,但是長期被壓制著。從西藏到整個中國內陸,很多好的宗教傳統都不能夠被允許自由表達。我們很感謝神韻以藝術表演的形式表達對自由精神的追求,對此我們很有共鳴。”

賴特太太凱在諾福克一家醫院做專職教士,她說自己非常欣賞這場演出,演員非常的出色,表演異常精彩,服裝設計精美,色彩艷麗。另外,她尤其喜愛天幕展現的中國風光,增強了舞蹈效果。凱說:“由於某種原因,我一直為中國所著迷,很欣賞中國的文化。我認為她是這個世界很主要的一部份。我想要更多地了解中國文化,了解中國人,這樣會感到更親近一些。”

前國防部繪圖師:演出很感人 服裝超凡脫俗

 退休前曾在美國中部城市密蘇裡州聖.路易斯的國防部擔任30多年繪圖師的麥克辛.巴特萊特(Maxine Bartlett)2月27日下午,在美國最大的海軍基地維吉尼亞州諾福克市(Norfolk)的克萊斯勒廳觀看了在這裡上演的首場神韻演出。

演出結束後,巴特萊特女士邊走出劇院,邊興奮地說:“演出很棒,真是太棒了!”麥克辛.巴特萊特女士說,這是她第一次看神韻演出。她說:“演出非常感人,服裝超凡脫俗,很精彩。”

巴特萊特女士說,神韻演出帶給人美好的感受。“真的是這樣,讓你感覺好像和那些舞蹈演員和歌唱家們彼此聯在一起。”

巴特萊特女士說,她以前唯一看過的演出就是《蝴蝶夫人》,那就是她所知道的全部。她說:“看到神韻演出中的這些舞蹈,很受啟迪,因為我從未看過一整場的中國文化演出,這些舞蹈給人啟迪,非常出眾。”

巴特萊特尤其喜歡神韻演出中尖端動畫的天幕布景,栩栩如生。她說:“天幕布景與舞蹈以及所有節目協調配合,很美妙。以前我從未見過布景的變換,布景隨著不同的舞蹈而變換。”

巴特萊特女士說,她期待著下次再來觀看神韻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