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夜間攝影大獎作品

【正見新聞網2010年04月06日】

攝影師Chris Kotsiopoulos拍攝的希臘波塞東神廟夜間全景圖獲得了頭名。不過,從圖中可以看出,在水平線的另一端,雅典發出的光污染已經使天空變成一片光亮。

伊朗籍攝影師扎曼尼所拍攝的亞美尼亞布拉堪天文台也獲得了評委會的讚賞。

攝影師阿裡·道拉齊(Ali Douraghy)拍攝的洛杉磯夜景圖。這座城市的上空已經一片漆黑。

網易探索4月4日報導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由“夜間世界”(The World At Night)組織舉辦的“全球地球與天空攝影大賽”(International Earth and Sky)獲獎作品日前揭曉,幾幅展現全球各地夜空美景的圖片最終獲得了評委們的青睞。據悉,這項賽事每年舉辦一次,全球攝影愛好者均可參加,而今年共收到來自30多個國家的近200份參賽作品。

賽事組委會認為,獲獎照片不僅展示了美麗的夜空,同時還喚起了人們對於光污染的擔憂,因為在光污染嚴重的地區是無法拍攝到如此美景的。據悉,拔得頭籌的作品是一幅展現希臘波塞東神廟的夜間全景圖,圖中閃亮的星星清晰可見。評委會成員、全球著名夜空攝影師大衛·馬林(David Malin)表示:“這幅作品將攝影風格、技巧以及藝術性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不管從哪個方面來說,它獲得頭名都是當之無愧的。”

攝影師拍攝的加州約塞米蒂瀑布夜景圖也獲得了此次競賽的一等獎。

“克羅埃西亞之夜”這幅作品採用的是黑白色模式,展現了克羅埃西亞 Sjeverni Velebit國家公園夜間美麗的星空。

攝影師弗雷德裡克·布羅姆(Fredrik Broms)的作品“光VS星”取景自挪威。

“觀星者”則捕捉到了羅馬尼亞特戈維什蒂地區觀星愛好者遙望夜空的場景。

攝影師扎曼尼(Mahdi Zamani)所拍攝的亞美尼亞布拉堪天文台(Byurakan Observatory)夜間圖片則引發了人們對於光污染的擔憂。評委會成員、伊朗攝影家巴巴克·塔弗萊希(Babak Tafreshi)認為:“由於城市擴建及發展,現在全球有很多天文台已經失去效用。”

此外,攝影師拍攝的加州約塞米蒂瀑布夜景圖也獲得了此次競賽的一等獎。馬林表示:“這幅作品融合了繁星、月光以及壯觀的瀑布美景,讓人美不勝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