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天女嬰能站能坐還會走

【正見新聞網2010年05月13日】

據大陸媒體5月12日報導,涪陵出了個小超人,100天女嬰能站能坐還會走!兒童醫院專家表示是第一次聽說,分析她是運動功能超強。

3個月大的嬰兒,都會做些啥?

一個剛滿100天的女嬰,讓同齡人望塵莫及:不但可以獨自端正坐著,更讓人驚嘆的是,只需一個支撐點,她就可以站立,甚至邁開步伐行走。就連重醫附屬兒童醫院保健科專家也感到驚訝,表示運動功能如此超前的嬰兒還是第一次聽說。

不到百天會站會走

涪陵區同樂鄉同樂一社張德容家。張德容正抱著外孫女佳佳在院壩玩耍。佳佳細胳膊細腿,皮膚白皙。從她的身形和面相來看,和三四個月大的嬰兒無異。

由於佳佳的出生證明在湖北,記者通過接種疫苗證了解到,佳佳於今年1月31日出生,當時體重2.75公斤,到現在僅101天大。現在,佳佳體重6公斤,身高57厘米。

“我們還擔心佳佳站多了不好,但如果不讓站,她就會吵鬧。”楊紹紅說,佳佳身子骨似乎比同齡幼兒硬朗得多,四肢力量很大,在出生第5天就能完全抬頭,沒有脖子軟的概念。

兩個月時,佳佳對大人抱的姿勢要求高了起來,除非睡覺,平時必須直立抱著,用手托住雙腳。她還能夠獨立坐起,只是身子有點向前傾。80天左右時,他們無意中發現,只需要扶著,佳佳不但能完全站立,還能像八九個月大的嬰兒邁開步伐向前走。

“究竟能站好久,走多遠,都不清楚。”楊紹紅說,佳佳可以輕鬆站六七分鐘,在大人引導下走十幾米,但沒有具體測量過。“不知道對發育有沒有影響?” 楊紹紅和張德容很擔心,佳佳站早了或走早了會不會傷身子,影響發育。

沒有進行特殊餵養

楊紹紅稱,由於她沒有奶,佳佳出生後就一直吃配方奶粉,在餵養上,與普通寶寶沒有任何區別。佳佳的飯量和睡眠也很正常,白天吃4次奶,每次100至 120毫升,每次吃奶後半小時就要睡覺。

楊紹紅在懷孕期間,也沒有任何特別,甚至對佳佳出生時的2.75公斤體重還不滿意。在她看來,佳佳身體太好了,3個月來基本連小感冒都沒有過,有時天冷衣服更換不及時,打噴嚏都十分稀少。

楊紹紅身高1.6米,丈夫1.7米,他們都不是力量型的人,娘家和丈夫家中也沒有力氣特別大的人。

專家表示十分罕見

“從醫幾十年了,這種寶寶是第一次聽說。”昨日,重醫附屬兒童醫院兒保專家陳茜表示,嬰兒的發育常規是“二抬、四翻、六坐、八爬、十站、周歲走”,3個月大的寶寶能扶站和獨坐,這在醫學上十分罕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