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連續降雨引發洪水造成至少81人喪生

【正見新聞網2010年05月13日】

據大陸媒體5月14日報導,肯亞紅十字會13日說,自3月以來肯亞多個地區連降暴雨,引發洪水,迄今已造成至少81人喪生,超過12萬人無家可歸。紅十字會呼籲國際社會對肯受災民眾提供緊急救援。

肯亞紅十字會說,裂谷省西部現在是受災最為嚴重的地區。目前,該省內圖爾卡納地區多條河流均已泛濫、圖爾卡納湖水位大幅上漲,道路和橋樑多數已被衝垮,該地區內已有700餘戶家庭、4200人被迫逃離家園。僅12日晚間,該省就有4人被洪水沖走,其中包括兩名兒童。

此外,洪水還在部分地區引發霍亂和瘧疾等流行病的傳播,造成多人死亡,部分山區還面臨泥石流的危險。肯亞紅十字會發言人泰特斯說,由於洪水衝垮部分公路和橋樑,食品、帳篷及醫療用品等現在很難運抵受災地區。據介紹,肯亞災害救援部門已準備動用軍隊前往部分受災嚴重地區展開災民轉移工作。

泰特斯說,去年同期的雨季內,肯亞很多地區滴雨未下,土地嚴重乾旱。許多野生動物都因乾渴而死。肯亞近兩年來連續出現的極端氣候現象很可能和全球氣候變化有關。

每年3月至6月以及10月至12月為肯亞的雨季。當地醫療部門提醒民眾,洪水可能會加速裂谷熱、霍亂等疾病的流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