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村莊地面突然裂開 房屋瞬間被吞噬

【正見新聞網2010年05月13日】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蒙特婁一家四口在家收看冰球比賽時,房屋所在的地面突然裂開一道巨大口子,一家人連同整個房屋被裂縫吞噬。12 日,四口人的屍體被找到,無一倖存。

11日晚上,蒙特婁的聖裘德(Saint-Jude)村莊當地一家四人正在地下室裡收看蒙特婁加拿大人隊對抗匹茲堡企鵝隊的冰球比賽。大地突然裂開巨大縫隙,而他們的房屋正好處於這個裂縫的中心位置。房屋被吞噬後,相關部門隨即展開搜救工作。

魁北克省緊急情況處理協調員麥可·道爾表示:“在廢墟裡經過一番挖掘和搜索,我們終於找到了四名遇難者的遺體。他們都緊挨在一起,依稀可以看出事故發生前,他們正躺在地下室房間的沙發上。四名遇難者分別是這個家庭的父親、母親和兩個大約11歲的女兒。”

據悉,此次地表裂開的洞比四個足球場還大,吞噬了三輛車,破壞了一條水泥公路,還有遇難者的這座房屋。搜救人員挖掘了整整一天,才終於進入了這座只有綠色屋頂還露在外面、其餘部分幾乎完全被泥土覆蓋的房子。消防部門發言人弗朗克斯?格裡高爾說:“這個裂縫太大了,災難降臨得太快簡直不可想像。”

然而,這座被吞噬的房屋被認定並不在最危險的地帶上,所以這次事故讓整個村莊都陷入了恐慌。專家介紹,這個區域的地層幾乎都是由上個冰川時代較低海岸流域堆積的粘土構成,而粘土非常敏感,一旦被破壞就會失去凝固力度,引起山體坍塌或者地面傾斜。而如果水流破壞了土地結構,或者地面以下的岩石移動,就可能發生地表裂縫。

加拿大自然資源局介紹,類似的粘土層事故在幾個世紀中已經造成100多人死亡,其中就包括1908年發生在魁北克省Notre-Dame- de-la-Salette和1971年發生在St-Jean-Vianney的兩次大破壞性災害。

添加新評論